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车勇:国际麦市疯狂飙升 助推连豆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8:26 新世元期货

车勇:国际麦市疯狂飙升助推连豆强势反弹

  周四国内连豆由于受到小麦等谷物期货大幅飙升的刺激而展开了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主力合约9月早盘以3111高开,随后维持稳步的震荡上行,最终收于3130点,收涨50点。不过从仓位变化情况来看,除开盘短时间内出现增仓上行行情外,其余绝大部分时间以减仓上行为主,这样的仓价表现则说明日连豆的上涨力量还有一部分来自于空头积极主动平仓。技术上方面,自4月3日开始下跌以来最低跌到3036点,跌幅高达250点,技术上存在反弹的要求。只是今日的反弹有外力的助推,反弹速度有点超出想象,但是期价依旧处在技术性反弹目标位之内,距离重要的压力区域3180-3240仍旧存在一定的距离。鉴于目前国际市场的对小麦减产的炒作正处在白热化状态,预计连豆还会受此影响而继续延续反弹走势,因此建议投资可以采取追涨的短线操作手法介入,同时密切关注后市在重要压力区域的表现及时做好离场准备。

  为了更好了解造成目前大豆强势反弹因为,有必要对当前市场突发的利多因素加以分析,以做到胸中有数,才能更好应对后市行情的变化。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首先,小麦已经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由于欧洲和

澳大利亚小麦作物遭遇的干旱问题,加拿大小麦种植面积预估下降,且美国冬小麦产量受霜冻破坏,导致市场投资者对后期全球供应忧虑再度升级。全球小麦供应紧张成为投机性买盘的催化剂,推动期价大幅飙升。其次,玉米期货受到美国中西部地区播种延误的忧虑支撑上扬,尽管播种延误会造成部分地块转播大豆对大豆带来利空,但是由于玉米的涨也提升大豆市场人气。再者,美元疲软以及豆油因原油大涨而表现出的强势同样为大豆期价提供支撑。还有市场担心持续不利的天气条件最终将可能像影响玉米一样延误大豆播种,这也被认为对市场是个利好。一时间出现如此多的利好共同催生了大豆的强劲反弹走势,大有牛市来临的感觉。

  从操作的角度分析,目前小麦已经逐渐演变成市场关注的热点。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在热点刚刚出现并成为推动行情大幅上涨的时间段,具备持续推动行情走强的内在动力,同时也会波及到作为具有同一属性的相关品种。目前大豆已经受到小麦上涨的感染,作为投资者最好不要逆市场热点操作,即便行情出现一些与基本面不相符合的情况,也不能轻易的逆市操作。目前最好的操作思路就是采取追势操作,但是这样的操作同样是面临着巨大的风险,由于热点的问题一般就都是短期的,被市场投机力量或者市场大机构所利用,制造一波具有爆发性的行情,随后将偃旗息鼓。因此,在操作时,投资者也应采取短平快的手法,追进去就要时刻想着离场,一旦事情不妙或者热点降温,应果断平仓离场。

  综合来看,目前的大豆行情在技术性反弹以及小麦和国际原油等品种上涨的刺激下呈现出强劲的反弹态势,但是就目前来讲期价仍旧处在技术性反弹行情走势之中,距离关键的技术压力位还有一段距离,建议投资者在承认连豆反弹的同时也要关注压力位最终能否真正阻止大豆进一步反弹,一旦不能对期价构成压力,并形成突破那么行情就发生了质变。

  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