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大连玉米跳空高开 突破前期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6:5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受播种天气担忧支撑,周三CBOT玉米期货市场继续走出反弹行情,期价高开高走,近月合约盘中一度触及20美分涨停板,但因午后出现回落,最终各主要月合约仅收高7-10 3/4美分。受此影响,今日大连玉米跳空高开,以1655开盘,在多头买盘的带动下,价格逐渐攀升至日内高点1667,后维持横盘整理,尾盘以1665报收。全天收一根中阳线。日内持仓量增加4640手,成交量363832手,较前日有所放大。从玉米709成交持仓排名上看,主力空头中谷期货空单增持21693手,多单减持14031手。其余变化不大。

  基本面上,东北主产区,购销继续趋增,虽然局部地区出现反弹,但总体行情仍然稳中有落,继续呈现弱势。从4月份开始,东北产区玉米上市进入高峰期,由于农民存量较大,部分存量水分高,一些农户存粮出现霉坏,加上春耕春播生产资金需求迫切,上市售粮比较积极。由于收购主体收购积极性不高,深加工企业库存量较大,收购并不积极,部分大中型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量继续萎缩。在南方销区,近期玉米行情稳中趋弱,局部地区持续出现下滑态势,个别地区降幅较大。由于我国养殖业旺季不旺,畜禽存栏量同比大幅下降,以致饲料销售不畅,玉米消费量较为疲弱,加之行情走势又相对偏弱,使得南方饲料企业采购进货量降低,增存意愿不强,库存玉米使用期相对延长。

  从盘面上看,今日大连玉米跳空高开,一举突破前期的盘整区间,量价齐升,市场走势止跌企稳,但是整体向下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后期的走势还有待观望。目前临近五一长假,要注意回避市场的节前效应。操作上,玉米709空单离场观望。

  

  上海金鹏期货济南营业部 万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