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金属维持强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6:33 新浪财经

邓宏:金属维持强势震荡

  昨日沪铜在伦铜下跌的影响下多头信心受挫,出现较大跌幅,而伦铜继续在库存支持作用下维持强势震荡行情,期价反弹收于7920美元,持仓小增,成交放大,库存减少了近3千吨,显示近期注销仓单大幅增加的影响。期铝受到库存大增5千吨的压力小跌5美元,期锌库存继续减少,期价也小幅反弹,收于3755美元,但成交仅3万手,持仓略减,说明少量的空头回补推动价格回升,整体来说期锌强势格局不变。

  昨日基本面良好,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大增3.4%,其中非国防订单上升4.7%为04年9月以来最大升幅,2月数据也向上修正。另外3月营建许可向上修正,3月新屋销售增加,但低于预期。总体来说,昨日数据良好,肯定了工业生产的持续转暖,而

房地产市场数据的好转也说明房地产并非象昨日数据显示的那样出现大滑坡,而是维持震荡回稳的局面。另外,昨日美元继续下跌,而道指创出新高达到13000点之上,股市近期的持续上涨无疑是对整体经济形势最有力的肯定,因此我们没有理由过分担心美国经济放缓的问题。铜市在经过大幅上涨后自身的调整要求主导市场,目前看来中国需求强劲,而美国和欧洲仓库持续的库存流出说明当地的消费需求良好,而且库存有进一步流出的要求。铜市自身没有下跌的要求。另外中国精铜产量减少说明精矿供应紧张已经开始影响到精铜的供应,秘鲁南方铜矿工会宣布无论全国矿业联合大罢工是否举行他们都将于30日举行罢工,如果确实出现,将把目前由需求增长推动的上涨转化为由供应紧张推动,行情延续性将增强,因此罢工威胁对价格形成支持。目前库存加速流出,市场在等待利多因素的积累,技术上看,铜价维持在7800美元之上的强势调整,短线形成小横盘,有望在经过蓄势后再次上行。沪铜由于上周进口量较大,目前在消化现货压力,但现货价格短短一周跌了3千多元,五一长假前激发一定的备货,今日现货报价略微回升,现货市场报道备货采购增加,价格有望企稳,对期价的压力减轻。但由于节前伦铜大幅上涨的希望不大,到目前为止老多头获利已经很丰厚,平仓欲望较强,今日期价仍然为高开低走的阴线,持仓继续大幅减少,节前调整仓位的交易主导盘面。在铜价技术上维持强势形态,基本面利多明显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多头行情可以延续到节后,今日沪铜盘中比价低至9以下,这样的低比价维持的时间都很短,操作上中线多头继续,周五和下周一是节前最后两天,投资者注意调整好持仓。

  铝维持窄幅震荡,伦铝库存持续增加对期价形成一定的压力,但向上势头不变。由于现货转为紧张,沪铝今日价格持稳,在现货价格升水的牵引下,5月期价涨幅较大,形成近高远低的逆价差排列,我们认为价差的逆转是今后一段行情的指示器,证明了笔者之前关于现货将推动价格上行的判断,期价有望持续上行。

  期锌持续强势,由于锌价涨幅较小,不象铜存在较重的获利抛盘,而库存减少导致的空头平仓令价格运行较为轻快。另外,关于中国将取消0号锌

出口退税的预期也对伦敦产生支持。虽然国内现货偏弱,但期价主要跟随铜市波动,技术上看支撑较为清晰,33000一线可以继续逢低买入。

  总体来说,金属整体多头继续,但铜短线处于调整蓄势阶段,而铝价在现货推动下上行面临突破,锌涨幅较小,库存的影响还没有充分发挥,铝锌是较好的新多介入品种。临近五一长假,可以考虑将多头分布在铝锌上, 调整好过节持仓。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