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景川论金属:露压青草水松枝 雾绕青山云蔽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25 新浪财经

景川论金属:露压青草水松枝雾绕青山云蔽日

  国际金属在隔夜交易中冲高回落, 早盘期铜逼近七个月高位,期锌则升至三个月高点,铝价同样测试2900美圆后,受到美国美国不良的房屋数据打击了明显回落.全美房地产商协会(NAR)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销售月率下降8.4%,降幅为89年1月来最大;年率降至612万户,为03年6月来最低,2月修正后为668万户,初值为669万户。数据同时显示,美国3月房屋售价较去年同期下降0.3%,至21.7万美元,2月为21.36万美元。显然,作为美国经济的主要参数,房地产的持续疲弱令市场担忧经济出现下滑,因此金属价格在昨晚受到了明显的打击.

  笔者对于国际金属市场继续强势调整的观点谨慎坚持,昨晚市场出现的大幅震荡出乎笔者的预料,经济数据的打击对市场在高位已经显得敏感的神经被触动.因此这种大幅波动意味着市场的风险加重,而目前看总体上的上升格局没有被打破.

  市场相关消息:

  秘鲁国家矿业、金属及钢铁行业工人联合会(NationalFederation of Mining, Metallurgy and Steel Workers)主席卡斯蒂洛(Castillo)23日称,如果秘鲁政府不满足其一系列要求,将在4月30日开始一次无限期全国性罢工。卡斯蒂洛称,该联合会20日递交了罢工通告,并在当天下午与政府官员举行了会谈。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中国3月精炼铜产量同比下降2.5%,至22万吨;1-3月精炼铜产量同比上升4.2%,至70.17万吨。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3月原铝(电解铝)产量同比增长37.6%,至96.3万吨;1-3月原铝产量同比增长36.6%,至277.12万吨。

  全球矿商Xstrata,已经取消了旗下阿根廷Bajo de Alumbrera矿场铜出货的不可抗力,之前那里的铁轨问题已解决。 Xstrata在本月初宣布该矿的两批铜出货遭遇不可抗力,因为用于将铜运送至阿根廷中部罗萨里奥港口的一条铁轨线被洪水冲毁。 Xstrata在公告中称:“4月23日,Alumbrera通知其客户不可抗力已解除。” Alumbrera每年生产180,000吨铜精矿和630,000盎司黄金。公司称Alumbrera矿场的产量没有受到运输问题影响。 “Alumbrera目前正在执行新的装船时间表。” 瑞士Xstrata公司拥有该矿50%股权, Northern Orion资源公司和Goldcorp公司拥有其余股权。

  随着铜价的不断走高,市场的对于消息越来越敏感,而消息似乎也越来越多,数据的影响以及铜矿的劳资关系变化也在不断的提示可能会影响供应,印尼罢工纠纷刚刚得到解决, NationalFederation of Mining, Metallurgy and Steel Workers又可能出现罢工.而阿根廷Bajo de Alumbrera矿场铜出货的不可抗力也从供应方面对市场施加影响.铜价明显出现震荡,8000美圆被市场反复测试,金属的运行也变的婆娑迷离.美圆的疲弱对商品继续提供支持,而短期内美圆能否跌破历史低位80是能否对商品带来巨大支持的重要因素.中国消费的强劲继续成为铜价强势运行的主要动力,同时,对于中国政府

宏观调控力度也是市场担忧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美国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房地产
数据的大幅滑落自然会引起市场的恐慌,显然,市场在高位震荡过程中其运行受到了一些威胁,但其整体的运行没有被破坏,而近期的这种剧烈震荡仍然有可能继续出现.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