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中国需求支撑市场 金属维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7:00 新浪财经

邓宏:中国需求支撑市场金属维持强势

  昨日在印尼铜矿宣布结束罢工以及国内现货供应宽松的拖累下沪铜再次大幅跳水,然后晚场交易时间国际市场却在中国3月进口精铜超过20万吨的消息激励下走强,期价再次站上8000美元,收于8200美元,成交清淡,持仓微增,库存减少了900余吨,注销仓单增加到2.1万吨,现货升水也略扩大至50美元。锌价表现积极,由于库存继续减少1500多吨,期价达到3760美元高度,现货贴水也收窄至4美元,笔者认为这是中国出口减少的影响开始显现,将继续支持价格的上涨。铝价小幅回升收于2860美元,库存小幅增加,现货贴水略有收窄,近期库存转为增加和现货贴水幅度较大的情况不利于挤仓行为,但相对较低的价格仍然吸引对冲交易者入场,伦铝持仓在面临2900压力时减少,但下跌后重新增加,显示了逢低买入兴趣。

  基本面,印尼罢工仅仅4天后宣布达结束,但笔者认为此次罢工从上周五开始,本来就没有在价格上产生明显反映,罢工结束也不会产生利空影响,并且今天有消息称秘鲁南方铜矿工会已经与公司停止谈判,威胁罢工。由于罢工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目前的铜价并未反映罢工对供应带来的影响,但从上周公布的中国3月精铜产量低于2月看,已经体现出精矿供应紧缺的影响,一旦出现大型罢工活动,供应问题将立刻突现,因此,此时出现任何罢工担忧都是对价格的有力支持。而昨日伦铜走强主要源于对中国3月达到历史高水平的精铜进口量的反映,3月进口20万吨,一季度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而中国自复活节后比价保持在进口水平之上,说明中国在现货价格达到7万元之后还保持着消费能力,中国需求的

神话至少在4月,在7万以上,仍然保持。库存方面,LME库存减少,注销仓单大幅增加,说明库存还将继续减少,目前的库存水平已经低于4天消费,基本面确实看不到导致价格下跌的因素。昨日沪铜的杀跌可能更多与伦铜在8千美元之下久盘不上导致国内多头信心不足有关,而且国内连续两周处于进口水平之上导致精铜进口,国内短期现货供应转为宽松,客观上要求国内比价下调。技术上看,伦铜保持在10日均线之上的调整,目前期价再次站上8千关口,强势继续,解除了期价调整幅度加深的担忧,有望继续上行,我们仍然认为目前的调整为蓄势冲关过程。中线多头继续。沪铜受到国内上周进口增加,现货短时间较为宽松的影响,今日期价仍然高开低走,比价继续回落,现货报价下跌到71200元,但考虑到临近五一备货,现货价格缺乏下跌空间。由于伦敦电子盘的回升,午后沪铜被迫反弹,但持仓持续减少,为跟涨走势,在现货没有消化之前,这种被动跟涨局面还将维持。操作上,伦铜反复测试8千压力,期价可能继续上行,多头继续,逢低买入。

  锌市在库存持续减少的影响下变得活跃,现货贴水开始减少,说明中国出口减少的影响开始显现,期价上涨将继续展开,如果突破3800则下一技术压力位将上抬到4500元。沪锌在现货跟涨不及而期价受到投机盘影响较大的矛盾下波动较大,但总体来说比价并未过高,期价没有高估,逢低买入策略保持。今日沪锌现货表现并不好,但期价活跃,投机买盘基于外盘良好预期而积极逢低买入拉高价格,收盘时期价达到34000上方,创出上市新高,强势明显。由于沪锌32000一线技术支撑位较明确,支撑位较近,是较好的新介入品种。操作上多头继续,逢低买入。

  铝市场维持重要压力位下的波动,但期价反复测试高点,蓄势突破在即,沪铝则在现货推动下震荡上行,昨日期在金属普遍跳水时仍然维持在20100左右,显示这一线的支撑力度较强。今日在昨日价区内波动,持仓增加,显示看涨力量仍然在进场,由于期价背靠支撑,而伦铝随时可能突破,仍然是较好的买入品种。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