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注销仓单猛增伦铜库存现走低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0:38 第一财经日报

  李俊

  伦敦铜市场注销仓单的大幅增加,正在为铜市库存增添新的变数。而一旦铜库存再度回到很低的水平,期铜可能获得新的支撑。

  自今年2月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已经连续反弹了约50%,目前至每吨7900美元附近。期铜走强的原因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消费的恢复,美国房屋数据有望好转、指数基金的介入等。

  注销仓单的大幅增加可能会为铜市注入新的因素。一般情况下,注销仓单代表铜库存未来可能下降的量,当铜库存下降的时候,注销仓单也会伴随着下降。但是,近期LME铜库存下降,注销仓单却反而大幅上升。

  上周五,铜库存减少1150吨,但是注销仓单却增加了4575吨,昨日,铜库存减少925吨,注销仓单增加了1800吨。截至昨日,LME铜库存总量为16.8万吨,注销仓单量为21050吨,注销仓单占总库存的12.5%。

  “注销仓单连续两天激增,意味着未来LME铜库存有进一步大幅下降的可能。铜价到了当前的高位,这种注销仓单的突然增加越发显得刻意。”五矿实达期货分析师王晓丹指出。

  “从注销仓单的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荷兰鹿特丹和韩国釜山,这两个仓库其实也正好反映了欧洲和亚洲的消费变化,随着二季度铜消费进入旺季,那么这两个仓库的铜很有可能会持续流出。”上海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指出,“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库存的变化值得投资者关注,特别是如果库存持续下降,可能会导致LME铜市场现货对期货升水快速上升。铜价将会在这种价差结构下形成一波较为强劲的上涨行情。”

  当然,库存的变化更多的应该反映全球铜市场的供需状况。不过,目前市场对于2007年铜供求判断出现了较大的分歧,国际铜加工协会(IWCC)的铜委员会主席Thomas Goeda日前表示,今年铜供应可能超过需求达27.5万吨,德意志银行此前预测数为10万余吨,而

澳大利亚高盛JBWere公司则估计今年铜可能短缺20.2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