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铜价重返8000美元 警惕调整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0:11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铜价重返8000美元警惕调整风险

  张大江

  伦铜在上周五冲高至7955美元后,周一下午电子盘又走弱。昨日沪铜小幅高开,但下午盘突然逆转,究其原因应该是多空心态发生了此消彼涨。从两市盘面表现来看,倒是沪市没能充分跟涨,主动回落的成分较大。沪铜目前的情况仍然是保持着现货压力,现货昨日贴水550元,库存趋向于回升。不过主力席位持仓数据显示仍是空头回补数量较多。两市比价由于沪铜的主动调整而下降,现货比价保持在8.97,三个月比价则跌至9.16,这应该算是一个能够反映国内供求预期的合理比价水平,尽管进口理论上会存在小额亏损。从最新公布的数据看,3月份精炼铜净进口达到了惊人的19.9万吨!国内将如何消化?沪铝昨日继续表现强劲,在周五突破2万点后,昨日继续保持在这一水平之上,继续有资金流入。昨日沪铝结算价小幅上涨,但按收盘价计算是有所回落的,现货继续着上周以来出现的升水格局,保持着几十元的现货升水。黄金周期间货运比较困难,预计节前备货需求令铝价短线走强,但不看好空间。沪锌昨日表现较好,跟随伦锌上涨,而未受到沪铜下跌的影响。应该说伦锌库存的下滑还能提供短线支持,沪锌也会有一定的上涨动力,但现货1000多元的贴水似乎偏高。从长期供求格局来看,1-2月已经出现了4.4万吨的全球供应过剩,而这主要又来自于中国。2007年锌需求增速将低于06年,这符合经济和工业生产以及美国房地产市场疲弱的背景,所以在参照品种比价和短线利多看好锌价的同时,要警惕库存回升、伦铜调整等因素的变化。

  伦铜库存昨日下滑925吨至16.82万吨,取消仓单逼近了2万吨,因此短时间内库存的持续下滑会给铜价一定的支持。铜价昨日重回8000美元,上涨55美元至8010美元,持仓量小幅增加,中国净进口大增和库存下滑仍是主要利多,印尼罢工结束未打击铜价。考虑到中国3月进口猛增的预期已经很长时间,利多效应基本反映在内,下一步将要看中国后续进口和库存等变化。伦铝上涨23美元至2865美元,持仓继续增加到55.59万手,至少短线应该不会有下跌的压力。伦锌反弹50美元至3730美元,库存跌破10万吨至9.92万吨,其现货贴水已经缩窄至4美元,有望恢复升水,后市将受伦铜表现很大程度影响。

  外汇市场变化不大,日元相对强势,因债券市场评级提高,有较好表现;美元仍维持疲弱走势。原有昨日表现突出,6月原油大涨1.78美元至65.89美元,尼日利亚政治动荡令产量预期不稳定。油价走高是未来几个月的主要趋势,对其它商品有积极意义。

  铜价短线仍可能冲高,但大幅获利回吐的可能性也加大,从而进入高位宽幅震荡状态。铝短线还可能小幅上涨,锌跟随铜,会相对抗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