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温和走强 罢工消息此起彼伏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温和走强罢工消息此起彼伏影响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国际金属市场周二温和走强,印尼铜矿的罢工结束对市场构成的打击被秘鲁铜矿工人可能罢工的消息弥合,市场总体上仍然在铜价的引领下回升.而3月份数据为正向,也带动了市场的气氛.因劳动力市场新增就业人数比较强劲,美国3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小幅上升。数据显示,美国3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升至0.01,2月修正后为-0.11.显然,在对美国经济运行渐渐向好的观点开始不断对商品市场带来支持.

  

  

  笔者继续坚持金属市场强势结构保持完好的观点,市场在经过

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可能招致政府的更为严厉的调控的担忧后,市场出现了一些回落,但显然市场的整体上升在啊没有遭到破坏的情况下,将有可能再度上行.

  

  市场相关消息:

  

  中国海关周一公布数据显示,3月精炼铜进口同比上升148.5%至202,955吨,同期原铝出口同比锐降86.6%至10,362吨。 海关称,3月精炼镍进口同比增长5.5%至7,737吨。

  

  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初步数据显示,不包括中国,3月原铝日均产量上升至67,100吨,2月产量为66,800吨,2006年3月为65,300吨。 3月(31天)总产量为208万吨,2月(28天)为187万吨,2006年3月为202.4万吨。IAI报告显示,包括中国在内,3月每日原铝产量为98,200吨,低于2月修正后的100,200吨,但高于2006年3月的88,000吨。 包括中国在内,整个3月的产量为304.5万吨,2月修正后为280.6万吨。

  

  印尼巴布亚省一工会领袖说,经过4天的罢工斗争,当地1万6000名铜矿工人,在获得资方承诺将基本工资提高双倍后,已经回到“自由港-麦克莫伦公司”属下的格拉斯堡矿场工作。据报道,由于全球普遍缺铜,而格拉斯堡矿场是世界最大的金与铜矿场,加上上述罢工行动发动时曾经宣称将不惜罢工一个月,因此格外引起全球铜业投资者的关注。现在罢工结束,投资者应该会松一口气了。

  

  美国Freeport-McMoRan铜金公司下属印尼Freeport公司铜矿部门劳资双方达成一致的消息使得亚洲时段铜价出现明显的下跌,而铝价锌价也因此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由于此次罢工抗议活动原本没有对铜市场的供需造成影响,铜价也没有因此被推动,所以在消息披露后国际市场总体上反应较为平静.而中国铜进口继续大幅上升则被市场视为利多, 3月精炼铜进口首次超过20万吨,为历来最高水准.同期中国市场库存没有出现相应的大幅上升表明消费的强劲,这一点与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工业大幅提高相一致.铜价继续受到支持.铝价则受到中国出口半成品的影响也呈现继续测试区间顶部的运行态势,同时中国政府将调控高耗能企业的消息也支持了铝价, 中国国家发改委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侯世国在21日召开的中国国际磷

化工发展高峰论坛上说,国家发改委即将出台差别水价、差别排污费等政策,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并于今年普查全国差别电价政策落实情况,加快落后企业退出市场。锌价则继续保持偏强的运行,市场的高位横盘意味着技术上的强势整体在进行中,市场将在整理中获取新的能量.技术上看,铜价在8000美圆的震荡行情属于强势整理范畴,后市仍然将上升.铝价也在区间运行中蓄势待发.锌价的强势也继续得到很好的舒展.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