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供应忧虑加大 铜价涨势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09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供应忧虑加大铜价涨势将持续

  市场各方担心的政府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并未出台,金属价格开始企稳并有小幅度的上行。上周末伦铜重返8000美元一线,伦锌回至3600美元以上,伦铝也在2850附近止跌回升,在铜铝锌二季度基本面不断转好的情况下,进一步反弹行情可期。国内金属市场上一周总体表现为冲高回落,周五最新的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增加6000余吨,现货供应暂时充裕,铝库存大幅减少,消费启动迹象明显。锌库存变化不大。除铜之外,铝和锌现货一周来表现都较为强势,对期价形成较强支撑,随着二季度消费高峰的到来,现货价格也将有上涨空间。

  最新铜基本面的信息,中国国家计局周五公布数据称,中国3月精炼铜产量同比下降2.5%,至22万吨;1-3月精炼铜产量同比上升4.2%,至70.17万吨。 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3月原铝(电解铝)产量同比增长37.6%,至96.3万吨;1-3月原铝产量同比增长36.6%,至277.12万吨。另外,Freeport-McMoRan铜金公司旗下印尼Grasberg矿工会主席周五称,若提高福利的要求不能满足,工人已做好要罢工一个月的准备.工会主席Frans Pigome称,自两天前的抗议活动以来,采矿和运输已经停止.该矿的抗议活动,已扶助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升逾8,000美元,接近去年5月所及的纪录高点8,800 美元.该矿年产铜500,000吨,是印尼最大的税收来源.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