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油市强劲回升 关注尼日利亚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0:13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油市强劲回升关注尼日利亚局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近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于20日到期之际大幅跃升,因为交易员回补超卖的头寸,伴随这种涨势的是汽油期货的大幅上扬,同时市场对尼日利亚的选举感到担忧。 NYMEX 6月原油期货涨0.79美元或1.25%,结算价报每桶64.11美元,交投区间为62.63-64.27美元美元。 NYMEX 5月RBOB汽油期货攀升4.86美分或2.33%,结算价报每加仑2.1374美元。NYMEX 5月取暖油期货涨2.67美分或1.48%,报每加仑1.8325美元。 ICE 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55美元,报66.49美元。20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1.65美元到每吨337.15美元,5月裂解价差报每桶-11.65美元,4月下旬约有210万吨西方套利船货抵达亚洲。

  

  能源新闻:比利时精炼厂工人23日将再度集会,有可能宣布罢工,但当地几家炼油厂并未因此停工。双方在正式罢工前可能就薪资分歧再度协商。 法国道达尔宣布在美国阿拉斯加的油气租售中获得32个离岸区块勘探许可执照,但该执照还需得到美国矿产管理局的最后批准,这些区块位于阿拉斯加北海岸大约40公里的平均35米深水处。2007年能源蓝皮书《2007中国能源发展报告》指出,从国家

天然气发展总体规划看,中国天然气将迅猛发展,预计未来15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将呈爆炸式增长,平均增速将达11%--13%。伊朗原子能计划主管近日表示,该国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生产足够的核燃料用以供应计划的核电厂。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4月18日)公布,截至4月13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99.4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71.8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79.5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2.0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4月18日)公布,截至4月13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32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4.2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71.1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1.5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4月18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增加85.0万桶至1244.6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4月17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继续买多平空,净多仓较上周增加5631手达80815手。

  

  燃油评论:上周五沪油早盘惯性杀跌后期价稳步回补,持仓大减。纽约原油上周五大涨,汽油表现则更为强劲。目前市场短期主要担忧尼日利亚总统大选可能造成的局势混乱从而影响石油出口,此前紧张局势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尼日利亚的石油生产主要在西三角洲地区。如果局势平稳,担忧消除同样存在回落的风险。技术上,低点构成的上行趋势连线已形成暂时支撑,如果继续企稳将展开新一轮的升势,但由于此技术位对中线方向选择异常关键,需要进一步确认。新加坡燃料油市场由于下旬有集中到港,库存回升,现货升水有所回落。详细分析请参见北方期货网燃料油周报国内现货报价较为稳定,上周交易所库存再度大降,抑制沪油期货跌幅。预计今日沪油有望在3380一线高开震荡,操作上,前期空单谨慎持有,如原油能继续确认支撑转多。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