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维持强势整理 有望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40 新浪财经

邓宏:维持强势整理有望继续上涨

  周五国内股市在利空解除之后大幅反弹,而沪铜走势偏弱,期价继续回落,库存增加6千余吨压制了期价。而周五晚间伦敦基金属普遍收高,期铜盘中再次冲上8千美元,收于7950美元,因自由港在印尼铜矿工会宣布如果不能达到要求将罢工1个月,而库存继续下降,且中国买盘重新活跃,需求不退的情况下出现供应担忧,刺激价格上涨。周五成交较小持仓略增,除库存继续减少外,注销仓单陡增至近2万吨,说明库存近期下降速度可能加快。另外,中国周五公布了3月精铜产量较2月略减,这可能反映了精炼费大幅下降的影响,说明精矿供应再度成为影响供应的因素。另外CFTC持仓报告显示上周基金继续增加多头,空头略增,净空头寸减少到8700手,说明价格的上涨是由基金主动买入推动的,但空头还没有明显止损。伦铜技术上强势维持,中国在复活节以后比价重新回到进口水平之上,中国购买活跃有望令库存继续减少,而印尼罢工可能再度将供应问题推上焦点,基本面没有促使铜价下跌的因素。铜价调整维持在10日均线之上,成交缩小,持仓增加,表现为蓄势冲关,期价有望在短暂的强势调整之后突破8千美元的突破。操作上多头继续。

  沪铝上周已经出现稳定的现货升水,当月与7月之间的价差也大大收缩,说明二季度的旺季已经消化了二季度积压的现货压力,而周五库存再次下降1万多吨也证明库存被消化。期价将在现货推动下上涨。伦铝周五小幅回落,但期价在上一周反弹以上影线测试2900压力位,期价有望震荡突破2900压力。伦铝技术支持位上抬到2800一线,沪铝已经对2万压力位反复消化,本周将运行在2万之上,逢低买入,等待伦铝的突破。

  锌价由于盘子较轻,在上周的调整行情中走势较为稳定,期价面临对3800美元的突破,库存减少的速度在加快,说明中国出口减少的影响开始显现。沪锌由于现货压力跟涨不及,但期价由于保值盘参与较少,投机多头活跃,上周反复测试32000元的支撑,以此为多空分界线多头继续。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