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元期货:中国加息忧虑加剧金属市场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四下跌,由于中国公布强劲的经济成长和通膨数据,引燃关于中国加息的担忧,但是目前是需求旺季为市场提供支撑。LME三个月期铜隔夜收报7825美元,下跌155美元。我们看到由于期铜价格周二在印尼供应疑虑的推动下,曾触及每吨8100美元的去年9月7日以来最高,随后就出现了回调,这本身来说铜在快速上涨之后,就会有调整需求,市场目前可能面临对待。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1.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则上涨3.3%,两年以来首度超过人行认为合宜的3%水准。数据超出市场预期,让人担心中国政府将出台措施抑制特定经济领域的过度发展。目前中国对于金属的影响还是较大,尤其是铜,铝昨日下跌33美元,收报2845美元,目前市场都有一定的回调压力,国内沪铝方面由于受到周边金融市场的影响,铝价跳水,市场连续走低,目前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国内铝价可能会维持在区间振荡,多单持有观望。

  昨日国内市场沪铜收低,但是市场早盘还表现坚挺,但是在多头平仓下,价格一路下跌,下午受到中国股市影响,铜价继续杀跌,目前市场心态不稳,期价可能会有反复,观望为主。

  

   创元期货 林玮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