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利空虚惊一场 金属强势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受到中国国家统计局推迟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影响,国内在强烈调控预期影响下股市暴跌,并引发了金属品种在午盘后的跳水,铜锌盘中触及跌停,但之后在买盘推动下收回部分跌幅。受此影响伦敦金属也普遍回调,伦铜昨日收于7875美元,守住5日均线,成交减少,持仓增加,显示逢低买盘重新进场。库存减少了1500吨,注销仓单略减,仍然显示库存继续减少的趋势。现货升水在第三个周三之后有怕回落,昨日为40美元。铝价再次在2900关口回落,库存近两日持续大增给市场带来压力,现货贴水扩大到30美元之上,期价震荡格局没有改变。期锌回落得到5日均线支撑,缩量增仓,库存继续小减,现货贴水维持在10美元左右波动。

  昨日国内暴跌源自强烈调整预期,但3点后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增长11.1%,CPI增幅2.7%,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放缓而消费增长,可以说延续了又快又好的格局,但通胀水平较高,又经济向过热发展的苗头。数据说明经济增长势头的强劲而又消除了激烈的调控措施的可能,可以说是利空消除,对市场并无影响。而近期

中国经济强劲,进口增长,美国房市回暖,库存持续下降等利多因素继续,基本面没有做空理由。沪铜在停止进口两周后重新回到进口比价之上,说明中国对进口的依赖,中国能够接受目前的价格,则价格就还有上行空间。伦敦锌库存近期持续小幅减少,说明中国停止出口已经对国际市场供应产生影响,预期库存还将继续减少,而锌价将继续上行。铝市目前反复在2900一线试探,突破的意愿较强,但库存方面并未得到支持,其反复震荡的格局不变,而沪铝已经得到现货回升的支持,震荡上行格局不变。

  技术上看,铜价调整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技术强势不变,略作震荡后仍将继续上行。多头继续,今日期价在昨日价区内波动。铝价和锌价今日在5日均线之上波动,多头不变,逢低买入。(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