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调控预期引发全面跳水 金属涨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17 新浪财经

邓宏:调控预期引发全面跳水金属涨势不变

  昨日基金属在期锡大跌的带动下普遍回落休整,其中铜价自电子盘起就持续回落,终盘收于7955美元,持仓减少,成交略有放大至8万余手,说明多头平仓带动价格下跌,但技术上看,期价属于强势休整形态,原来的突破上行势头不变。昨日库存减少300吨,而注销仓单大增2750吨,多数仓库的库存小幅流出,显示库存流出的趋势还将继续。铝锌小幅回落,期铝盘中再次测试2900,尽管收盘回落,但期价不断以上影线测试压力位,突破压力在即。近期我们看到西方库存保持减少势头,而中国原铝的出口已经大幅压缩,到3月转为净进口,说明铝市现货压力是在减轻的,这也是价格上涨的理由。技术上看,伦铝周线图上呈现底部缓慢抬高的稳定通道,目前期价反复测试2900一线压力,有望在近期实现突破。但由于现货贴水和近两日库存转增,市场缺乏有力的利多刺激因素,价格走势还会保持震荡和反复的特点。期锌库存继续减少,我们仍然认为库存因素有能力支持价格在二季度继续上涨。而技术上的强势明显,期价大幅上涨后的强势整体形态明显,但昨日持仓减少,说明多头也开始获利平仓,期价还会在3600上下有所震荡,有望在强势休整后继续上行。技术上看突破3800则将技术目标位指向4500美元。目前铜市缺乏做空理由,从库存不断减少、欧洲工业数据良好,美国房地产数据出现明显好转等看,欧美需求增长,而中国在过去半个多月进口停滞后现在重新回到进口比价之上,说明当前的价格下中国仍然需要进口,基本面上目前没有促使价格下跌的因素,因此价格有理由在4、5月的旺季继续上涨。

  今日金属受国内调控预期出现恐慌性下跌,早盘期价持稳在昨日水平,沪锌继续创出新高,沪铜比价达到9.4左右,说明国内看涨预期强烈,进口利润较高,出现进口点价抛盘。现货铜经过连续大涨又有所滞涨,今日小涨100元,贴水收缩为1000元,说明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都稳定。铝和锌现货价格也都小幅上涨,铝现货重新出现升水,对价格形成支持。但由于国家统计局今日推迟公布一季度的统计数据引发强烈的调控预期,股市大幅跳水,午盘后带动金属价格跳水,铜锌都一度打至跌停,但在恐慌气氛过去后期价都反弹,持仓也回升。笔者认为金属市场上涨行情并未改变,今日的跳水是消息面不确定引发的恐慌心理。操作上,金属多头继续。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