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中国传言加息 金属表现跳极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6:52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中国传言加息金属表现跳极行情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四国内金属市场交投火爆,铜价一度打至跌停板,锌价也有超过5%的跌幅,铝价最大跌幅2%左右,但最终各合约还是收回部分损失。

  分析来看,周四下午国内金属市场的跳极行情有些系统性的概念,当天中国股市大跌,上证指数一度下跌200多点或7%,这在下午引发了工业品市场的全线下跌。从根源上讲,对中国可能再度加息的预期是主因。因为国家将敏感的经济数据推迟到周四公布,包括消费物价指数和GDP,市场预期即将公布的数据将证实一季度经济增长加快的趋势,投资 、CPI都明显反弹。市场共认,综合官方表态以及部分专家的观点,未来一段时间,利率工具可能会更频繁地出现在货币政策中,种种迹象表明,人们对升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这引发了周四股市的大跌,进而带动了商品市场。当天下午3:00,国家统计局做了第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报告,从报告中来看,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0287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3月份同比上涨3.3%,环比下降0.3%),涨幅比上年同期上升1.5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李晓超局长表示,一季度国民经济增速确实在加快, 除了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回落之外,其他的国民经济运行主要指标都出现了加快的势头。在笔者完成日报之时,统计局的报告仍在进行中,这里我们不再等待。需要指出是,在市场跳极般地反应完对中国将会加息预期后,金属市场却从低点拉回,说明市场还是最终恢复了理智。毕竟目前的大背景仍

中国经济增长强劲,要使这一趋势发生变化,在实行货币政策后作用的显现至少也需要3-5个月时间,远水解不了近渴,当前需求强劲,通胀增加的趋势仍然存在,金属的上涨之势仍未结束。

  回到铜市来看,周四国内铜市早时也出现调整迹象,直接的原因是国内现货铜市场再现弱,现货铜的贴水已经扩大到1000-800元,可见铜价的大幅上涨已经开始抑制消费。但从目前来看,消费旺季仍在继续,估计短期内铜价仍会维持高位,从技术上,LME三个月铜在8100/200美元附近会有震荡,如能破此区间,铜价仍继续上冲的可能有,支持位为近期盘整区间支持位7650美元。国内7月铜支持位为10日均线72000元和70000元。交易上多头仍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设好止损。

  锌市上,周四国内锌价下午随铜市和外盘下挫,但最终收回一半损失,也可看到锌价仍然受到支持,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锌的支持位为3560美元,国内锌的支持位为31600元,在下破以上价位前,估计锌价仍维持强势。交易上多头应设好止损。

  铝市上,周四在铜价跌停和锌价大跌5%的情况下,铝价最多只有不到2%的跌停,并且最终收回部分损失,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分析来看,这与现货表现较强有很大关系,周四上海现货铝价维持在19910-19970元,广东下午还上涨60,报19530-19650元,来自现货市场的消息,由于第六次铁路提速,西北地区铝的运输出现紧张, 这使华东和华南地区到货消少,再加上消费旺季需求强劲,消费地库存减少,货物紧张使周四现货铝价十分抗跌。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铝陷于2850-2920美元,估计短期内仍会有所震荡,在铜市涨势结束之前,铝市仍会有较强的支持。国内铝价在19600之上有支持,估计短期内会于19600-20200元间震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