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中国股市大幅下跌 拖累金属满盘皆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6:10 威尔鑫

威尔鑫:中国股市大幅下跌拖累金属满盘皆墨

  周四金价在截至15点时分迎来一轮快速下跌。其它商品金属也满盘皆墨,唯一飘红的伦铜也从8000美元上方回落翻绿。就其原因,中国股市周四的暴跌为拖累国际商品市场及黄金市场的根本。伴随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中国在国际金融市场中的地位变得举足轻重。周四中国沪深股市双双劲挫,上证综合指数最大跌幅约7%,收盘指数维持约5%的跌幅。相信中国股市的暴跌必将影响随后陆续开盘的欧美股市,进而使商品市场对应受抑。

  回顾2月27日,沪深股市暴跌超过8%,随后拖累全球股市大幅下滑。部分从

证券市场蒸发的资金需要从商品市场分流进行补充,进而再度拖累当日的商品市场全线下跌。笔者以为,目前亚洲盘面商品市场的全线回落以及金价的快速下跌,与2月27日类似,诱因即为中国股市出其不意的暴跌。但是,相信没有人会就此认定中国股市已经见顶转势,中国股市临近收盘时分曾有一波快速回升,将股指从日内低点拉回超过2%的跌幅,示意市场逢低承接较强。据此分析,笔者以为周四中国股市大幅下跌对商品市场的影响可能没有2月27日明显。商品市场仍将维持其中期既定的趋升运行格局。周四暴跌仅仅为中国股市牛市中的正常修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