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景川论金属:青苔丛中仍株桐 经霜过雨也迎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11 新浪财经

景川论金属:青苔丛中仍株桐经霜过雨也迎风

  在印尼批准新增两家炼厂的出口许可后,期锡触及15,100美元的期约新高的情况下,大幅下跌,重挫8.4%,金属市场整体受到影响而出现多头平仓,不同程度回落.铜价没有能够站立在8000美圆的心理关口,但 美国Freeport-McMoRan在印尼的Grasberg铜矿开采活动周三停止,因矿工参与示威抗议的消息限制了铜价的回落幅度.同时,美圆的继续下跌也在一定程度对金属的回落加以限制.

  笔者对于国际金属市场的强势运行将得到持续,铜锌继续走强,铝价测试区间上限的观点继续坚持.在创下本轮上升高点后,铜价出现震荡,锌价也运行在高位.铝价则在区间上限显得犹豫.市场的总体强势运行没有发生改变.

  市场相关消息:

  安泰科对全球原铝产量和消费量的预测显示,2007年全球原铝产量将达到3767万吨,总消费量为3737万吨,全年原铝将 过剩30万吨。从全年走势分析,安泰科预计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价格一季度高位震荡,随后稳步下滑,全年平 均价格比上年回调2.6%左右。

  金属废料资源网CEO雷煦日前指出,我国废杂铜在铜冶炼投料中的比例约为27%,按2007年320万吨的精炼铜产量预计, 需要86.4万吨废杂铜,加上铜材加工等直接利用部分的94万吨,以及补充铜精矿进口不足所需的12万吨,废杂铜需求总量约 在192.4万吨,其中国产68万吨,进口废铜将达到124.8万吨,这个数字比2006年增长2.8万吨。

  美圆弱市始终对商品市场提供支持,而美圆的弱市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紧密相连,在联储的17i加息过程中,美圆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在今年,一些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使得FED美圆出现再度加息动作,同时,对于通账的预期又使得FED在两难之间决策,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CPI上升0.6%,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在内的核心CPI仅上升0.1%,升幅低于2月份的0.2%。数据公布后,市场人士未来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从联储的官员言论中发现他们认为通胀率正接近Fed认为的适宜区间。虽然Fed官员们关注的主要物价指标均远远高于Fed所认为的适宜区间。但官员们普遍认为,温和的经济增速最终会使通胀回到他们认为的适宜区间。但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这也说明为何Fed官员们不会立即承认通胀状况正在稳步改善。因此,在没有消除对经济减缓的预期情况下,利息变动的可能性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圆将难以从中寻找到支持,而美圆的持续下跌不断对金属市场构成支持.目前,美圆面临着历史低位能否被突破,一旦80不保,则商品的支持力度将大大的坚强. 而在短期内, 在印尼批准新增两家炼厂的出口许可后,锡价的大幅下跌难以避免的令连续上涨的金属市场出现一定的获利回吐,但从整体上看,市场的强势没有受到破坏,铜价在前个交易日大幅上升之后,昨晚出现了一些回落应该属于正常的运行节奏,锌价同样属于市场整理的范畴,而铝价则由于市场的整体没有因为2850美圆的突破而打开区间,因此其回试2850美圆应该是市场确认其能否形成新的趋势的必要步骤.因此金属市场的强势运行没有由于锡价的暴跌而改变.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