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铜价春季攻势再续新篇 带动金属市场整体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0:43 长城伟业

铜价春季攻势再续新篇带动金属市场整体走强

  国际金属市场在自今年2月份以来的上升行情不断创出高点,截至上周伦敦铜价再度测试了阔别已久的8000美元心理关口,虽然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下出现了一定回落,但整体的强势没有受到损伤。在美国经济令悲观主义者失望的同时,中国工业的强劲增长以及近三个月铜进口连续大幅增加令市场受到支持,而铜价的强势运行则继续带动金属市场整体走强。

  美国制造商联盟(MAPI)上周四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制造业将加速增长。3月综合指数从12月的54上升至58,此前三个季度均为下滑。该指数高于50表明未来3—6个月整体制造业活动将增长,因此市场对美国制造业的前景比较乐观。调查的10个分项指标中,有6个分项指标高于上次的报告。在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上升之后,综合指数的上升表明制造业将继续处于增长中。制造业的加速增长不仅预示着悲观主义者的预期破灭,而且也提升了金属的消费,吸引了基金的介入,支撑了铜价。

  资本流动性过剩继续成为商品市场的推动剂。在前两个月工业加速之后,央行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07年3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较上年同期增长 17.27%,增速在2月份显著上升后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中国3月末M2余额为人民币36.41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7%,增幅低于2月末的17.8%,但仍明显高于1月末的15.9%,且高于央行所设定增幅目标16%左右。同时,央行公告称,中国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1.42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8亿元,新增贷款总额已接近全年新增贷款目标的一半。显然,资本流动性过剩是中国股市以及商品市场继续保持强劲的推动力量,虽然政府可能出台更加严厉的抑制流动性的政策,但目前市场仍然将受到资金的支持。

  有关智利铜业公司保值头寸被挤压的传言令市场的运行多少显得亢奋,4月初进场的新的基金操作手法明显凶悍,不断的拉升让一些试图做短线调整行情的空方苦不堪言。而在空头的前赴后继中,市场的运行节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这种快速关门的方式使资者回想起2006年铜价上涨的情景,只有乘上这个高速列车才能与市场共舞,否则将蒙受损失。

  而伦敦市场的低库存是此次基金在消费旺季来临之时逼迫空方就范的主要根据。虽然去年以来库存出现了一些上升,但从总体看,目前金属市场的库存仍然处于历史低位,中国铜进口连续大幅增加令国际市场相信中国的消费仍然非常强劲,新近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我国3月份的进口量创出了历史新高,为307740吨,一季度的进口量为776576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8%。同时注销仓单始终在1.5万吨附近,意味着库存下降的局面在短期内不会改变,美国经济没有出现悲观主义者所预期的衰退,

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为市场增添了活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基金目前的挤仓行为可谓占据天时地利,铜价的连续拉升就顺理成章了,而作为金属的领头羊,铜价的上升激发了市场的买兴,金属的整体上扬也在情理之中。

  在美国制造业将出现加速上升、中国工业强劲增长、铜进口大幅攀升的情况下,国际铜价的春季攻势将继续得到强化,8000美元仍然将受到测试,而该位一旦该位被多方攻克,则铜价将再度被提升。

 ●

长城伟业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