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农产品集体跳水 有色金属大幅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5: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三,国内期市冰火两重天,农产品出现集体跳水,而有色金属则大幅上涨,其中隔夜伦铜3月重上8000美金,而国内沪铜则站在75000元/吨之上,沪锌受外盘大涨5%影响而全线封于涨停;目前库存下降、现货升水上升、中国需求强劲是支持铜等金属价格持续走高的主要原因,但可以看出基金借机炒作的成分也相当明显,因此随着价格的步步走高,累积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因此投资者在追涨的同时,要慎防基金获利回吐而出现的深幅回落。

  农产品当中,小麦跌停,1800一线失守;大豆、豆粕、豆油、玉米均出现较大跌幅,但午后均有不同程度回抽。

  4月初至今,国际国内以大豆玉米为代表的农产品市场出现深幅回落,分析认为,农产品由于价格较高,用作替代

能源产品的原料已逐渐由农产品转变为成本更低的原料,而北半球供应压力沉重和南半球气候改善,导致农产品供应压力沉重,由此供需关系阶段性偏空,促使农产品运行于深幅回落行情之中。

    今年美国农户可能播种9050万英亩玉米,比上年提高15%,这意味着产量可能超过2004年的历史纪录118亿蒲式耳,现货供应压力沉重。美农业部月初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预计,美豆2006年至2007年度结转库存为6.15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上调2000万蒲,高于分析师预测的5.86亿蒲平均值。目前南美产区天气状况良好,阿根廷2006年至2007年度作物收割工作明显加快。

    近期属于东北农民玉米上市高峰阶段。按照惯例,东北地区玉米春播一般在谷雨时节进行,即4月20日以后,我国东北大部分地区玉米播种将大范围展开,目前正是农民出售玉米的季节性高峰时期。因此近期农产品仍将笼罩在空头氛围之中。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