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证期货:大连玉米继续回落 期价创出年内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5:20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大连玉米继续回落期价创出年内新低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二,CBOT玉米收低,因美国中西部地区本周作物种植天气好转。5月合约跌11美分至353.25美分;新作12月合约跌10.75美分至379.5美分。交易商还表示,气预报机构暗示下周播种天气会更好,今年夏季美国中西部较长期的天气展望也是适合种植的。油价下跌,投资人出脱玉米/小麦利差交易,以及5月期货跌穿10日移 动平均线水准360.5美分后引发技术抛盘,也令玉米期货承压。

  

  今日大连玉米继续回落,期价创出年内新低。因美盘大幅下挫影响,早盘国内玉米主力合约跳空低开,随后期价一度陷入窄幅波动格局。受强筋小麦见跌停板,豆类也集体深幅回落的带动,玉米市场的空头人气倍增,行情出现增仓走低态势,最低探至1628元/吨,为年内新低。但随着空头回补买盘的涌现,期价反弹至当日均价线之上,尾市C0709收盘于1643元/吨,增仓8474手。技术上分析,当前玉米主力合约完全处于空头市场格局当中,后市有望保持弱势,且将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

  

  基本面上看,由于我国农历“谷雨”时节现已临近,目前我国东北地区农民正紧张的序进行春播前的整地、备播活动。另外,近日东北一些产区出现降雨或雨加雪天气,也导致农村道路泥泞难行,不利于农民玉米上市流通。根据农事季节以及往年惯例,东北地区玉米春播一般在20日即谷雨时节前后展开,播种时间大部分地区约20—25天左右。而春播期间,农民将忙于播种玉米为主,大多暂停玉米销售,短期内玉米价格将易跌难涨。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C0709的空单。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