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市场大幅上升 铜价突破8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21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市场大幅上升铜价突破8000

  隔夜金属市场大幅上升,铜价如期突破了8000美圆心理关口,锌价更是大幅上升,抵达3720美圆位。铝价也在测试区间顶部并显现突破迹象。在美国房屋开工和房屋销售增加之后,另一个房地产的重要指标也开始上升,美国3月营建许可月率上升0.8%,而2月还是下降2.5%,因此房地产的回升再度打消了投资者对经济的忧虑。同时,通账的上升意味着商品价格仍然处于上升期,支持了当日的金属。美国劳工部( Labor Department)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6%,核心指数上升0.1%;2月分别上升0.4%和0.2%。数据同时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2.8%,核心指数上升2.5%。而在过去3个月内,美国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平均上升2.3%。这一报告表明在通胀依然处在高位而经济仍然有一些忧虑的情况下,美国的利率将继续保持稳定。因此在数据公布后美圆再度大幅下跌,对商品整体构成支持。

  

  

  笔者对于国际金属市场短期调整后将再度上行,其上涨趋势保持完好的观点与市场的运行一致。铜价运行了高位的平台整理后再次上行,锌价的上涨更是突飞猛进。始终运行在区间当中的铝价也跃跃欲试,测试其区间的上轨。

  

  

  市场相关消息: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王恭敏在4月14日举行的“2007年中国铜铝峰会”上表示,国家铜业政策取向以满足国内需求为主,对出口将严厉抑制。支持国内企业找矿,鼓励废铜进口和国内废铜的回收再利用。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新政策.国内铜出口量不大,主要因为国家对基本金属及其制品出口设限。根据中国海关日前公布的数据,国内第1季度阳极铜、精炼铜和铜合金等出口5,242吨,同比降低93.2%,铜制品出口108,723吨,同比降低15.4%。国家2006年以来不断调低有色金属出口退税率,且11月1日开始对电解铜等有色金属加征15%的出口关税,因此,铜出口量逐渐回落。在国内资源有限及相关抑制措施作用下,未来铜出口量会继续回落,且限制出口政策将更加严厉。

  

  海关公布的初步统计显示,今年1至3月份我国累计出口未锻轧铝141695吨,与去年同期的289110吨相比下滑了51.0%,3月份出口量为38491吨,比1月份的49179吨下滑了21.73%。今年1至3月份我国累计进口未锻造铝及铝材254323吨,同比下降了7.7%,3月份进口量为105573吨,环比增长了81.06%。而3月份氧化铝进口量为360000吨,而1-3月份进口量总计1470000吨,同比下滑13.9%。

  

  中国方面的进口铜的不断大幅增长令投资者坚信中国的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在全球供需接近平衡的情况下,中国的新增消费将可能打破这种虚拟的平衡.而中国限制基本金属以及制品的出口显然对国际市场形成利多效应,对铜价提供支持.市场传闻有大量的中国进口铜没有及时点价,铜价的上涨已经使得这部分没有点价的单子出现巨大的亏损,现货受到挤压则在所难免.同时,始终受到市场密切关注并与金属保持高度负相关的美圆的持续下跌继续对包括金属在内的商品形成支持,目前美圆的下跌仍然在继续,其目标直指历史低位80.39,而一旦该位不守,则对商品的支持是深远和巨大的,金属市场再上台阶就是指日可待的了.而目前显然这种节奏并没有形成,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市场再度回升,铜价在完成了一个次及级别的abc之后又一次上升.而铝价也再度测试区间顶部,并显现突破的欲望,引起市场极大的重视.“锌光灿烂”再度成为锌价的写照,小幅整理之后,锌价再度发力上涨,成为当日的明星。技术上看,铜价突破8000美圆心理关口之后将继续向纵深发展。锌价则继续向3800美圆挺进。铝价则需要对区间突破的确认,市场需要等待铝价的进一步走强来指引。而金属市场总体上的强势将得到持续。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