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期指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2: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香港交易所4月16日正式推出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期货。该期货的相关指数涵盖了已经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中国财险、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8只内地金融股,期货推出首日,共成交合约183张,其中4月份合约成交181张,5月份合约成交2张。

  海通

证券

  (1)在金融板块占内地A股市场总市值半壁江山的情况下,香港H股金融行业期指的推出将加剧H股对A股的引导,两地市场的定价权之争将更趋激烈;(2)H股金融行业期指的推出为外资提供了一个风险管理工具,同时也将倒逼境内股指期货加速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