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低开整理 参照外盘回调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5:56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低开整理参照外盘回调走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6日走势震荡,终场收复稍早大部分失地微幅收低,但汽油和取暖油期货则重挫。NYMEX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2美分或0.03%,报每桶63.61美元。伦敦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大跌1.38美元或2%,报67.25美元. 5月RBOB汽油期货下挫6.40美分或2.94%,报每加仑2.1157美元。5月取暖油期货下滑4.14美分或2.18%,报1.8593美元。16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7.45美元到每吨350.25美元,5月裂解价差报每桶-11.00美元,较前日缩窄1.3美元。

  

  欧佩克16日宣布,全球原油基本面基本平衡,增加原油产量只会导致库存上升,而不能缓解下游压力。 07年全年全球日需求量预期基本持平于上个月月度市场报告公布的8,540万桶,而市场对其原油日需求量则被向下修正12万桶,为3,028万桶。壳牌预计在5月末或6月初恢复其在尼日利亚费卡多斯油田的生产。 道琼斯调查分析师库存报告数据中值显示,截至13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5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将分别下降130和40万桶,产能利用率将提高0.4个百分点。康菲石油和泰森食品表示,计划于下半年开始以动物

脂肪来生产柴油,并在18个月的时间内将可再生柴油总产量增加到年产1.75亿加仑的水平。

  

  今日沪油早间跳低开盘,涨落选择参照了新加坡燃料油和布伦特原油的下跌,而不是纽约原油的下探回收,主力合约FU0707多数时间围绕在3450一线整理。昨夜国际

原油期货市场有所分化,之前表现较弱的NYMEX原油下探收星,而相对较强的ICE则因OPEC报告中尼日利亚此前中断产能将近期恢复生产而大跌。不过该消息在两周前壳牌已经发布,可参考北方期货交易网4月8日的燃料油周报中的分析。
成品油
方面,汽油和取暖油也出现大幅获利了解现象,而新加坡燃料油纸货也同样出现冲高回落。新加坡燃料油供应仍旧紧张,国内现货被动提价,而需求比较清淡。比较蹊跷的是,昨日那些下跌的品种都刚好是前期表现相对强劲的品种,在连续冲高之后高位回调风险需要警惕。沪油技术上已有量能衰减迹象,重点关注新加坡燃料油在临近历史高点位的表现,如短期不能创新高点,可考虑少量沽空。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