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专家答疑股指期货 普通投资者入门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5:22 CCTV《全球资讯榜》

  前天《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刚刚施行,很多人就开始恶补相关知识。在上海,期货监管部门组织的一场咨询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投资者。 咨询活动当天,上海襄阳公园、长寿公园等七个股指期货咨询点都围满了人,上海各大期货经纪公司的分析师也悉数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很多股民坦言,自己对股指期货的基础知识基本属于空白。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拟定中的股指期货的保证金门槛较高,所以普通投资者很难参与交易。专家也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股指期货是一个全新的交易品种,绝不能用买卖股票的心态和方式去投资期货。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立坚因为专业的投资者会利用两个市场,一个是现货市场,一个是股指期货市场,可以进行很好的风险规避,可以进行无风险的套利,如果我们一般的投资者茫茫然冲进去的话,可能就会成为市场的牺牲品,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