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景川论金属:细雨轻点茗叶湿 轻风慢摇梧桐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28 新浪财经

景川论金属:细雨轻点茗叶湿轻风慢摇梧桐枝

  在铜价又一次测试8000美圆心理关口未果的情况下,获利回吐占据了优势,令铜价出现自高位回落,金属市场普遍受到影响而削减升幅.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然稳健,令贵金属上涨,但没有继续推进金属市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7% 明显高于前值的:0.1%,预测. 财政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资本流入945亿美元,1月时为流入796亿.显然,零售销售显示市场消费增长,而资本流入的增长则显示美圆资产的投资仍然旺盛,对经济有利.金属市场在数据公布后继续上行,而尾市的获利回吐打击了价格.

  笔者对于金属市场的春季攻势继续得到加强的观点继续坚持,铜价在经过短期调整后将再度测试8000美圆未果,显示铜价将继续呈现高位震荡的运行.锌价同样呈现偏强的运行态势.而铝价在在区间内运行,其上轨2850美圆将继续受到测试.

  市场相关消息:

  中国海关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3月精炼铜和铜合金进口为219,359吨。第一季度铜进口触及541,103吨,同比增长123%。同期原铝出口较2006年同期显著减少,因税收调整减少了出口利润。但铝制品出口仍然享受8%至11%的

出口退税政策,2007年前3个月出口几为2006年同期2倍。

  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官员12日称该公司对中国的铜出口并未受到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最近实施的文件材料新规定影响。智利国有铜公司与上海期交所官员13日将进行会晤讨论这个问题。由于智利与中国已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智利国有铜公司认识到其不必证明已经缴纳进口税。据称智利出口中国的铜将因文件材料原因而被拒绝进入上海期交所仓库。 不过伦敦和纽约现货铜交易商称中国铜交易商和客户仍可以从智利进口铜,但进口的铜不能进入上海期交所仓库。交易商称智利进口的铜可以进入非交易所仓库,客户可以免税购买。

  在美国经常项赤字始终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其虚拟经济为主的经济体能否保持持续增长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资本项能否持续增长,换言之,美圆通过贸易方式流出美国后,是否通过资本投资的方式回流是关键.在本轮经济增长过程中,资本项的不断流入使得整体的经济链条保持良性,即使在美圆不断贬值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因此资本项的流入就显得较为重要了, 1月流入796亿基本可以弥补其贸易赤子,2月份再度增加到945亿美元,显然为市场视为利好,说明美国经济的循环链条仍然健康.在最新数据揭示美国制造业即将快速增长的情况下,金属市场自然会受到一定的支持.而最大的铜消费国进口连续大幅增加显然继续推动铜价的走强, 第一季度铜进口541,103吨,同比增长123%的消息将继续为国际市场传递一个中国消费非常强劲的信号,基金的不断介入令市场受到明显的支持.外汇市场美圆不断创下本轮低点继续为商品提供支持.金属市场继续保持强势运行.短期看,铜价在触及8000美圆后展开的调整行情呈现3-3-5的运行特征,显示铜价运行在高位震荡的整理行情当中,市场经过整理后获取新的上升能量后将再度测试8000美圆.锌价同样在实现了第一个波段的上升之后,市场进入整理行情中,而目前的C浪性质的上升没有发生改变,后市将在整理后再度上行.铝价则在2850美圆再度冲击未果的情况下市场同样出现了一些回落,但区间运行没有发生改变.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