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高位震荡 铜市等待选择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0:28 新浪财经

邓宏:高位震荡铜市等待选择方向

  周五伦铜在大跌之后小幅回升,期价反弹收于7732美元,库存减少250吨,现货升水略加升为42美元。铝锌维持偏软走势,铝价下跌收于2814美元,尽管库存继续减少,现货贴水也继续小幅扩大,期价在2880美元的阻力非常明显。期锌盘中试图反弹,收盘与前日持平于3475美元,库存继续小减,现货贴水维持不变。

  周五基本面平静,市场谈论着智利和自由港在印尼的铜矿可能出现劳资纠纷的事情,但对价格影响不大,技术因素主导行情。强势中的回调出现获利平仓和一些买入,震荡格局不变,技术上看,期价如果很快突破8千美元将引发空头大量止损从而推高价格,但这里压力很大,还需观察等等。从基本面看,目前正处在消费旺季,LME保持库存下降,现货升水格局,上周中国库存也开始减少,但现货维持疲软状态,而中国进入4月以后进口一直亏损,预计进口量会明显减少,近两日伦敦库存减少的速度开始放慢,总体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价格的上涨,利多因素在减弱,但不支持立刻大跌。基本面很难在此时给予铜价指引。技术上看,铜价经过连续大涨目前处于重要技术压力位处,期价开始高位震荡,如果能够在短时间内突破8千压力,则涨势继续,反之,则可能在不断涌出的获利盘压力下展开调整走势。日前方向未明,建议多头平仓,等待观望。今日期价在昨日价区波动,短线交易。

  伦铝维持原来的波动区间,但LME和中国库存都持续减少,尽管幅度不大,沪铝也出现连续的现货升水,说明国内已经消化掉一些库存,现货开始好转,由于前期沪铝在库存压力下超跌,近期将随着现货面的好转保持回弹走势,今日支撑19600。锌价回试3400一线支撑,由于现货库存偏紧,期价下档支撑较强,仍然有望再次测试2月高点,保持震荡上行格局。沪锌目前投机力量活跃,期价将保持大幅震荡的特点。今日沪锌围绕32000波动,短线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