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警惕铜再度冲高 等待抛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0:05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警惕铜再度冲高等待抛空机会

  张大江

  伦铜再次上涨120美元后又激起了沪铜远月买盘入市,昨日沪铜高开平走,下午盘伦铜电子盘站上7900美元,有明显的远月买盘入市,推高CU07上涨2750元至73480元,盘中一度逼近停板,持仓量大增1.08万手至5.51万手。不过CU04仅上涨1950元至7.15万元。现货昨日对CU04贴水仍为700元,而CU04对CU07的正基差高达2000元,沪铜远月有超买的迹象,缺乏现货支持。现货比价和3个月比价分别为8.86和9.25,现货疲弱未有改观。如果未来几天现货价格不能被有效拉动,促使近远月基差缩窄,则远月将遭受空头抛压。机构席位持仓上,空头明显加大了抛空力度,回补主要为散户持仓,主利席位普遍增仓打压,多头增仓力度明显要小,其中多头主力迈科甚至开始锁仓,增持1203手空单,净多降至3300手。整体而言,沪铜已经表现出空翻多后盲目的热情,价格超涨,很可能调整。

  沪铝昨日同样受到铜价带动有所反弹,主要表现在远月,AL07上涨70元至19880元,持仓增加2000手至4.65万手,近月涨幅稍小。机构席位持仓中无明显的多空增仓活动。沪锌现货价格昨日表现相对较弱,仅为31250元,相对于7月锌贴水又拉大到1700元,这样的价差完全可以进行交割保值。目前沪伦锌现货比价达到了9.21,尽管还不能吸引进口,但是出口已经是完全不可能了。如果伦铜未来几天调整,则沪锌有可能承受明显回调压力。

  昨日伦敦金属涨跌不一,镍铜锌铝有所回落,铅锡小幅反弹。伦铜电子盘曾一度短暂冲高至8000美元,但场内阶段遭遇获利回吐,下跌140美元至7690美元,其盘前库存下跌950吨至17.46万吨,现货升水回落到41美元,持仓则略增至24.11万手,大规模多头获利平仓尚未出现。目前这种获利回吐尚未改变形态上的上涨趋势,如果仍不能吸引足够的抛盘入市和保值仓单入库,则稍后8000美元被突破也不是不可能,在此需要做好心理防范。以06年7月至11月的宽幅震荡为例,尽管认为8000美元附近将承受巨大压力,但是该价位还是会反复被突破,甚至达到8100美元,这样就存在看空但未必能够抓到机会,提前入市又有短线被挤空的风险。如果是资金承受能力较差的空单,则可以考虑修正操作行为,利用这次铜调整先离场,再稍作观望重新抛空。伦铝昨日跟随伦铜调整,下跌35美元至2832美元,其库存和升贴水并未向有利于铝价的方向转变。尽管持仓有明显增加,但向上压力很大。伦锌昨日小幅调整10美元至3510美元收盘,其库存继续下滑900吨至10.54万吨。伦锌现货对远月维持了数日的贴水,一度出现的现货升水没能保持,这与沪锌情况类似,需要加以考虑。

  昨日欧央行利率会议决定维持利率在3.75%不变,但是会后声明较上次要强硬,良好的经济增长和升高的通胀压力使得特里谢又重拾升息暗示,6月可能会恢复升息,这对欧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盘中一度兑美元突破1.35,达到1.3501的25个月最高点,收盘价为1.3485,欧元兑日元则达到160.65。美元的疲弱对金属还是会有一定的支持作用,而欧元的强劲尽管是因为紧缩货币,但背景是经济良好的状态,有利于需求增长。IEA昨日公布3月份全球原油产量下降约26万桶,这应与OPEC减产有一定的联系。另外汽油库存下滑的趋势可能还会延续,因美国若干炼油厂出现事故问题,今后一段时间可能会加大检修范围。昨日油价受供应突发事件影响大幅上涨,5月原油反弹3%至63.85美元。

  突破7000美元后,之前所有的不继续看涨铜价的判断都被资金的大量流入造成的阶段狂热效应淹没。目前只能是在基于基本面倾向于逢高捕捉大幅调整的机会外,短线还是要警惕再度冲高的风险。锌铝暂维持震荡,锌调整后持续下跌压力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