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股指期货4月12日操作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1:44 湘财祈年

  基本面上需要关注的就是马上将要公布的3月份CPI的数据。市场对这个数据相对敏感。前期央行曾经表态说,适当的时候会使用利率工具来调控资产价格。市场普遍预期3月份CPI同比增长率可能会达到3.3%。一般3%是通货膨胀的一个警惕信号,如果公布数据的确如市场预测超过3%那么这个数据可能会被解读为一个比较利空的信号。市场主要参与者可能会在数据公布前后抛售股票,观望等待央行对于这个数据的解读以及央行的进一步的态度。物价水平的高企导致市场的担忧的一个原因是担心高物价会损害经济的健康,另一方面就是担心高物价水平导致央行采取进一步的紧缩的措施从而影响到整个股市。但是,在我本周较早时候的一篇分析报告中,我提到物价高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其实是由于所谓的“新能源计划”导致国内国际资金大肆炒作以玉米为代表的农产品。而目前CBOT的玉米指数至少在短期内已经见到了一个头部,所以即使3月份CPI同比增长创新高的话,后续月份的CPI数据将伴随着玉米投机炒作的平息而回落。所以,基本面上短线为了规避CPI数据高企带来的利空预期,可以考虑获利了解观望,而就中线而言完全不必担忧CPI指标会持续走高。

  中国平安的2006年的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80%以上,今天中国平安将披露2006年年报。中国人寿在2007年1月份的时候公告公司业绩预增50%以上,而06年年报的披露时间为4月18日。中国平安在前期已经走出了一个向上突破的形态,时间上,走势上和消息上配合相当完美。H股中国人寿昨日大幅上扬,而A股中国人寿在33.71-37.50区间盘整的天数已经达到了17天。今天,或者下周二是中国人寿的关键时间点。

  宝钢股份受到业绩预增利好刺激已经出现了连续两个跳空的走势。而此间,有市场消息说宝钢股份可能会收购包钢股份。但国家对于钢铁企业的

出口退税政策可能会修订,也就是降低钢铁企业的出口退税额。不过,总的来说利润增加再加上并购的预期可以抵消出口退税的利空,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上看,钢铁板块有望在宝钢的带领下继续表现活跃。

  技术上看,银行股维持高位盘整的可能性偏大。

  而上证综指昨日虽然收在了3493。77点重要阻力位之上,但这种突破是否有效值得怀疑。盘中短线获利盘是比较丰厚的,因此指数如果再次快速上涨将面临比较大的回调的压力。3520是短线的一个重要阻力位,下方的重要支撑位为3396点。

  操作上建议,今日指数若开盘后一路走高并接近上证综指3520点时应当获利了解反手为空。下方支撑位时5日均线3396点,可做多。总之,市场将大幅振荡,以波段操作为主。

  (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