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易期货:报告数据利空 大豆加速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8:56 经易期货

经易期货:报告数据利空大豆加速下跌

  昨晚美国农业部公布了4月份供需报告数据利空,导致美盘大豆继续下跌。5月大豆下跌主力7收盘于742.5美分,下跌6.5美分。图表上持续第五日收阴,且下破近期交投区间的下沿支撑位,技术弱势较为明显。今天上午大连大豆继续下跌,709合约以3201开盘,盘中基本在3200以上波动,虽然一度跌破3199,收盘仍在3200。当天成交44万手,持仓增加1.4万手。豆粕期货全天也是弱势整理行情,市场继续杀跌动力不多,2600附近形成圆弧底形态。最后收盘于2611。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最新月度供需报告显示,预计美国2006-07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6.15亿蒲,较上月提升2000万蒲,同时也高于市场预测的5.86亿蒲平均值;美国大豆年度出口预估较上月下调2000万蒲,年度压榨预估下调1500万蒲,美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验证了库存增加预期,而且持续冷湿天气也令人担心部分玉米面积将转种大豆,数据呈现偏空。在诸多基本面情况落实情况下,大豆价格也随之下跌,基金卖盘是主要力量。盘中740美分位置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

  分析国内市场,在跌破20日均线以后,市场短期下跌速度加快。在今天交易过程中,虽然价格低开,但盘中换手量比较大,低位平仓盘比较多。国内没有借助美盘的力量大幅打压期价,反而是平空单为主,说明目前市场短线操作气氛比较浓。况且利空因素也已经兑现,接下来消息面还不明朗,投资者兑现盈利意愿比较强。

  本周后几天市场可能以震荡为主,短线还有下跌动力但不宜继续做空。操作方面,空单逢低减仓。

  康 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