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证期货:连玉米缩量整理 持仓减至百万之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5:20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连玉米缩量整理持仓减至百万之下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二,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天气方面的忧虑以及小麦涨势提振。原油市场的上涨亦提振了玉米期价,因在乙醇行业增长的背景下,玉米与能源市场存在密切关联。5月合约上涨5.5美分至369美分;新作12月合约上涨8美分至394.5美分。天气因素仍是玉米期市的关注焦点,当日市场成交量预估为329,554口。

  

  

  今日大连玉米窄幅振荡整理,成交量萎缩。受美盘上涨提振,早盘主力合约出现高开,但后续买盘乏力,行情逐步回落,开盘价即为当日最高价。全天期价的波幅不足十个点,完全在昨日的交投区间内振荡,尾市以当日低位报收。C0709收盘于1688元/吨,减仓62424手,持仓量已减至百万手之下,交易保证金将恢复到正常标准。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4月份供需报告中将美国玉米结转库存调整为8.77亿蒲(2228万吨),较上月提高1.25亿蒲(318万吨),高于市场预期的8.27亿蒲,单纯从数据上来看,对玉米带来利空,但是美国中西部作物带的冷湿

天气预报,令市场有关美玉米播种潜在延误的担忧加剧,导致投机买家抬高了玉米期价。所以近期美国玉米种植带天气情况仍要密切的关注。

  

  该报告还显示,中国2006/07年度玉米出口预估为350万吨,3月预估为400万吨,2005/06年度玉米出口预估维持373万吨不变。

  

  据国家海关总署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3月份我国玉米出口数量达到113万吨,同比增加46%;1-3月份我国累计出口玉米数量达到290万吨,同比增加32%。数据显示,自2006/07年度(2006年10月至2007年9月)我国玉米出口总量达到365万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操作上,建议适量持有C0709的多单。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