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沪市铜锌空头回补 伦敦铜锌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0:59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沪市铜锌空头回补伦敦铜锌补涨

  张大江

  周二沪铜令人瞠目的大幅上涨继续上演,随着伦铜电子盘开盘跃升至7700美元以上,沪市多头继续发力推动铜价至5%的扩板涨停位置,但很快在空头重新组织的反击下大幅回落,尾盘又有所回升。收盘时沪铜除CU04涨幅不足3%,其余合约涨幅均高于3%。CU04上涨2000元至70500元,现货价跟涨到位,同为70500元,贴水消失;CU06大量减仓,CU07大量增仓成为主力合约,上涨2350元至71600元,移仓动作明显。从机构席位持仓看,除迈科一个席位大增多单957手,其余净多席位增仓规模有限,倒是空头席位在7月大量抛售。铜价已经逼近7000-8000美元这一长达4个月的宽幅震荡区间上沿,预计伦铜继续上涨压力会大增,空头回补拉动的上涨接近结束。沪铜现货补涨是否说明进口铜已经充分消化还无法确定,但沪铜做多热情毫无疑问已经达到很高的温度。经过伦铜电子盘补涨,沪铜远月比价已经恢复到正常的9.25,但现货比价仍然偏低,只有9.05。

  我们过去一段时间认为中国进口将受到影响,提到由于2月开始铜价大幅上涨,则2月点价3月到港报关的进口铜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影响应主要表现在4月的进口上。昨日海关公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进口铜及铜材达到了惊人的30.7万吨,较1-2月平均的23.5万吨高出30%。这也是中国因素被爆炒的主要原因。不过,如此巨量的进口是历史上罕见的,对国内供求平衡会造成压力,尤其是铜价3月以后基本上在6万元以上,4月在7万元以上运行,将压制采购愿望。

  沪铝昨日没有跟随伦铝反弹,在铜锌回落过程中甚至出现数十至200元不等的跌幅,尾盘沪铝近月微幅收高,上海铝现货涨至19580元现货贴水收缩到仅有数十元,远月则小幅下跌数十元。沪铝现货贴水缩窄,结合之前几周沪铝库存下滑,对铝短线走势应有利好效应,铝可能还有有限的反弹空间。从机构持仓和合约持仓看,空头抛压减轻。沪锌昨日上演过山车行情,早盘继续大幅高开很快封于6%的停板价位,37ZN停板价位达到33865元。之后大量获利回吐盘出现,导致锌价大幅回吐涨幅近5%,下午盘维持波动走势,尾盘37ZN上涨795元至32745元,持仓大增5800手至2.5万手,多空开始出现分歧。昨日锌现货价大幅补涨1650元,3.255万元的锌价使现货贴水缩窄至190元,有利于锌价下一步上涨。如果伦铜暂不大幅回落,则伦锌很可能继续补涨。

  沪铜的强劲上涨昨天白天就已经反映在伦铜电子盘报价中,场内交易阶段伦铜冲高回落收于7720美元,较上周停盘前上涨约330美元,其库存仍然在下滑,昨日公布数据下跌1375吨至17.76万吨;另外现货升水回落到43美元,没有随库存下滑而走高,这点需要继续观察。伦铜的上涨更多的是由于资金涌入远月逼迫空头回补,但现货升水回落意味着供应并没有变得紧张。伦铝昨日同样冲高回落,盘中高点达到了2937.5美元,尾盘收于2879美元,上涨29美元。其库存和现货贴水并未向有利于铝价预期的方向转变,将其反弹主要特征定义为其他品种拉动的被动性上涨。伦锌未能维持昨日电子盘冲高至3600美元以上的走势,场内稍有回落,收于3550美元,较停盘前仅上涨120美元;其库存和升贴水等短期指标可能发生有利于锌价的变化。目前伦锌不足4%的涨幅相对于沪锌来说显然是很疲弱。沪锌将暂时停步,获利回吐。其他镍、锡、铅均冲高回落,镍冲破5万美元回落收低至48500美元,铅收于2020美元,锡收于14150美元。小品种短期似乎还可能出现空头回补拉动的冲高走势。

  美国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曾推动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但昨日美元复归疲弱大幅下挫,兑欧元跌至1.3433,这是两年来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元则跌至119.06。日元小幅回升并非日元强势,预计周末的7国集团会议上关于日元低利率的问题仍将不了了之,而福井俊彦近日又认为未来几个月日本

通货紧缩将保持相当低水平,因此日元将维持疲弱走势。我们需要更多关注欧元和日元的交叉盘,因为美元兑日元波动相对较小,两国货币均处于弱势。欧元反弹是因为进一步的良好经济数据推高了未来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且提高了近期升息的预期。整体而言,利差交易会因为日元疲弱继续恢复热度,有利于商品上涨,而美元走软至少不会是商品的压力。欧元的强劲代表良好的经济增长和商品需求。昨日油价小幅反弹,5月原油上涨0.38美元至61.89美元。由此可见油价仍然寄希望于伊朗紧张局势,且下一步将得到汽油消费旺季的真实保障。

  铜价短线继续冲高的可能是存在的,但不认为8000美元会被有效突破。之前的踏空不能成为对铜上涨空间失去判断的原因。锌逢低可考虑买入,铝上升空间有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