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达荷银:股指期货会加大市场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9:09 新京报
泰达荷银:股指期货会加大市场波动

本期出镜:泰达荷银投资总监刘青山

  

泰达荷银:股指期货会加大市场波动

  本期出镜:泰达荷银总经理缪钧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是全国首批合资基金公司之一。目前旗下有8只开放式基金。

  昨日泰达荷银总经理缪钧伟、投资总监刘青山针对目前的热点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股指期货加大波动性

  记者:对于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你们有什么准备?缪钧伟:我们公司外方股东荷银投资有股指期货投资的经验,因此我们在这方面准备得比较早。我们的结论是,股指期货推出不会改变市场方向,但会加大波动性。

  在应对股指期货上,一方面是投资的变化,另一方面风险控制也将加强。具体到基金产品运用股指期货上,这种工具更多的是用来保值,单纯股指期货在产品设计上的用途并不多。但可以预见的是,股指期货推出后,衍生产品会更多,比如股指期权等,可以设计出绝对收益产品、结构性产品等更多的基金产品。从欧洲和香港市场的经验来看,需求很大,2003-2005年香港卖得最火的也是这些产品。从国内居民习惯看,如果在国内出现这类产品,需求也会很大。

  低价股上升令基金困惑

  记者:2007年第一季度的市场情况纷乱,基金在投资理念和方法上有什么变化?刘青山:确实,低价股的上升给基金带来困惑,但市场总是对的。这也促使基金反思。我觉得前期低价股、重组概念股的反弹可能有这样几个原因:一是前期基金发行很多,使得蓝筹股价格基本到位;第二,市场参与者热情很高,看好后市;第三,低价股此前的涨幅可能确实偏低;第四就是

股权分置改革之后,股东权益趋于一致,使得投资者敢于投资这类
股票

  但是,演绎成目前这样一种格局,能够持续多久?我认为长期投资,比如三五年内,还是要看企业基本面,价值投资理念没有变,但对于市场发生的变化不能麻木,也要寻找一些符合市场热点的东西。

  记者:上市公司业绩超过预期的原因是什么?怎么看待这种情况?刘青山:宏观经济向好是主要原因,比如GDP上升,企业生产效率提升,导致资产回报率上升等;另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也在加大,消费能力也得到提升。

  当然有些因素也不能回避。股改以后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也有可能带来市值冲动。但我们更关注的是增长能否持续,目前市场上有许多增长是不能持续的,比如一些整体上市公司,每股盈利虽然提升了,但资产回报率却在下降。

  记者:怎么看2007年行情?哪些板块值得看好?刘青山:2007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怎么说呢?市场的波动性会增大,投资理念的分歧会加大,各类投资者利益取向的分歧会加大。说到行情,2007年板块轮动之后是个股行情,业绩好的个股值得期待;但如果一定要说板块,相对来说钢铁和电力股值得期待,只要是估值相对较低。

  本报记者 吴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