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元期货:LME铜价走势稳定 铝价振荡幅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9:05 文华财经

创元期货:LME铜价走势稳定铝价振荡幅度加大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隔夜LME市场铜价走势稳定,而铝锭市场似乎和国内市场如出一辙,铜价基本维持了高位的振荡,场内开始讨论中国进口增加的问题,虽然这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是绝对的利空,但是在铜市消费萎缩的前提下,库存的消化更多还是依靠转移,中国在大量腾空储备库存以后,再度成为国际市场阻击的对象,当前价格的上涨正说明了这个。而铝锭2900美金以上的压力还是相对沉重,虽然我们看到市场一度突破该阻力区域,但是终盘前价格的回落似乎和国内市场的走势格局一样。铜价的强势格局挤仓是关键,所以下个阶段升水变化,依然是直观反映市场的重要指标,短期看我们认为价格可能短暂修整。铝锭市场的走势显得更加复杂,特别是结合昨天的盘面振荡来看,或者是铝锭市场真的还没有到说好的时候,昨天价格一跌市场谣言四起,我们认为在这种前提下对于市场关键点的捕捉就是关键,国内铝锭价格持续偏低,比值压缩到8以下意味直接出口铝锭又在面临利润,更不用说出口加工型材。所以我们认定铝价上涨的根本诱因来自于其价格低下本身,而昨天市场的价格振荡原因在于短期铝锭紧随铜价出现较大涨幅,这个出乎了市场的预料,当铜价面临振荡的时候,铝价面临的振荡幅度则加大,但是我们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铝锭毕竟不是铜,其最终上涨的理由是来自于自身消费的改善和绝对价格的低廉,而该问题的挖掘市场还是没有达到一致,所以真真铝锭的上涨还是没有开始!

   创元期货 王一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