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油品库存预期下降 原油价格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9:0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油品库存预期下降原油价格小幅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高,从周一跌势中反弹,交易商指因市场预期周三将公布的政府库存数据将显示美国汽油和馏分油供给进一步减少。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升0.38美元或0.62%,报每桶61.89。在伦敦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涨0.83美元,报每桶67.42美元。5月取暖油期大涨4.04美分或2.23%,报每加仑1.8561美元。NYMEX-5月RBOB汽油期约涨2.84美分或1.36%,至每加仑2.1230美元。10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8.62美元到每吨338.75美元。预计5月运抵的西方套利船货约为120-150万吨,较4月水准减少约40%。

  

  

能源新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Mikhail Kamynin表示,该国并未发现核计划近期取得了技术突破。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二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受产量目标限制的10个成员国3月产量为每日2,657.5万桶,较2月的2,648.5万桶增加。美国能源情报署预期 ,2007年全球石油使用量预期上修为增长1.8% ,中国第二季度及07年全年的石油使用量预期经修正后预计上升5.5% ,2007年夏季汽油需求较上年同期增长1.2%。伊朗外长穆塔基称,伊朗不会终止铀浓缩,并呼吁他国接受其铀浓缩工业化生产的新事实。同时强调,若他国有新内容希望讨论,伊朗乐意对话。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4月4日)公布,截至3月30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430.7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0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7.7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持平。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4月4日)公布,截至3月30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10.4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45.5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1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4月4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增加3.4万桶至1137.4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4月3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买多平空,净多仓较上周增加26476手达66675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震荡收阴,但较低位大幅反弹,持仓、成交均较前日缩减。NYMEX原油在暴跌后出现反弹修复,主要受油品上涨的带动,市场普遍预期今晚的库存周报数据中油品库存下滑,另外伊朗核问题仍有很大不确定因素。受5月合约临近交割的现货压力压制,NYMEX原油反弹幅度明显弱于其他品种原油,预计这种趋势有望在近期延续。技术上,原油大阴小幅整理,后市仍不排除有下寻支撑动作。由于新加坡市场5月到港船货有限,走势还将强于原油。预计沪燃油今日有望小幅高开,盘中将有回升动作,晚间库存数据中重点关注美国炼厂活动和汽油进口,暂时观望或短线参与。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