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铜价春季攻势向纵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1:32 长城伟业

铜价春季攻势向纵深发展

  进入4月以来,国际铜价春节攻势运行节奏明显加快,随着7000美元心里关口的突破,本轮上升行情再度被强化,市场的交易情绪也被极大地调动起来,参与热情高涨,成交活跃。几个月前笼罩在铜市上的阴霾已荡然无存。

  在金融动荡加剧、美国房地产不断下滑、消费者信心指数趋弱的情况下,国际金属市场在强劲的铜价带动下呈现整体上扬之势,且在一些基金新的财政年度刚刚开始时,铜价就产生了行情的飞跃,使得去年年底的弱势格局发生急剧转变。巨大的落差令一些国际机构迷惑不解,以至于前不久在CESCO铜研讨周上保持乐观态度的机构也因铜价的快速走高而变得谨慎了 。一些机构对市场的急剧走高难以接受,曼氏金融认为市场进入超买,后市有可能回落;麦格里指出,中国买家在价格高点买盘兴趣减少,限制铜价的上行;标准银行认为反弹过度,需要等待消费跟随;美林则指出,伦敦铜库存下降而上海铜库存增加显示库存稳定,并且全球铜库存还将上升。可以看出,铜价的加速上升已经令机构难以接受,但仅仅是在程度上而不是上升的本身。因此市场有可能出现一定整理,但总体强势格局在短期内是难以逆转的。

  那么,造成这种反差状况的缘由是什么呢?

  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的消费状况在国际铜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CESCO铜研讨周的与会人士显然是把焦点投向了中国消费。事实上,中国在今年年初的进口的确从表观上刺激了铜价,精炼铜、铜精矿以及废铜进口都出现非常明显的增加。一些曾经依据中国去年进口减少而得出中国消费减弱结论的机构大呼上当,尽管我们认为无论是去年进口的减少,还是今年的大幅增加,并不代表中国消费出现大的落差,但市场显然是相信目前的进口增加是消费的大幅提高所致。而稳健的

中国经济以及始终强劲的中国消费的确是铜价春季攻势的催化剂。

  中国工业增加值的大幅提高意味着工业品需要将得到明显提升,进口数据的强劲似乎验证了这种需求。库存的不断下降也证实铜正在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而伦敦市场铜的注销仓单仍然稳定在1万吨之上,也提示目前的库存下降格局将得到维持,并将继续对铜价构成支持。中国方面,在进口连续两个月大幅增加后,基差的变化使得进口赢利的局面消失,一些进口合同被迫取消使中国铜价出现了强于国际市场的补涨动作,进一步加强了中国消费强劲的氛围。

  上海铜价近期加速上升,补涨行情明显,从运行看,目前的上升行情已经与去年5月份下跌以来的行情属同等级别,而不仅仅是针对下跌的反弹行情,大B浪性质再次得到确认,市场将继续上行。伦敦市场在7000美元突破后的加速行情明显与前两个月的上升节奏不同,市场运行在加速行情当中。由于铜价短期内突破上升通道,技术上仍然有一定的调整要求,但铜价的强势难以在短期内改变。“中国因素”将继续引领国际铜价的春季攻势向纵深反展。

 

长城伟业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