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纪元期货:原油回落令连豆上涨化为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8:35 新纪元期货

新纪元期货:原油回落令连豆上涨化为泡影

  受技术卖盘及美豆面积潜在增加担忧,CBOT大豆期货市场没能延续亚洲电子盘坚挺表现,期价高开低走、全天震荡下行,最终各合约以下跌10 1/4-11 1/2美分收盘。受到外盘回落以及国际原油暴跌影响,国内连豆大幅跳空低开,其中主力合约9月以3220低开29点,随后期价基本维持在开盘价以下运行,盘中曾一度跌破3200整数关口,尽管获得支撑重新返回3200点以上,但是最终收于3201,收跌48点。近期伴随着期价的回落,多头主动减仓也同时发生,说明目前多头在伺机离场,近期笔者一再在提醒投资者不要轻易上多头设下的圈套,接最后一棒,但是目前这一幕果真上演。为此建议散户投资者要迷途知返,果断砍仓,才能不致于越陷越深。

  伴随着英国海军人员的释放,伊朗局势得到缓和,5月

原油期货结算价跌3.77美元,报每桶61.51。原油暴跌导致农产品的上涨动力源遭到严重破坏,试想在发动引擎无法产生动力的情况下,轿车还能否启动呢?分析市场的行情最为关键的是要抓住主要因素。目前影响大豆市场最为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原油。之所以说原油是主要因素,因为国际
原油价格
上涨,导致生物柴油生产量增加,生物柴油产量增加势必造成豆油价格的上涨,从而带动大豆上扬。如果再加上市场的投机力量推动,大豆的上涨空间将不可想象。但是面对原油的下跌,一方面豆油的需求无法得到大幅增长,也就无法刺激大豆。另一方面有关
能源
概念的炒作都将偃旗息鼓。在需求无法增加,炒作又无从下手的情况下,大豆也就失去了上涨的基础。其次是原油暴跌玉米乙醇的需求也将会大幅下降,同样也面临回落。玉米的回落将会导致有关大豆与玉米的比价偏低和玉米争夺大豆播种面积等对大豆利多的炒作消失殆尽。

  从上述的分析可见原油暴跌将会斩断市场从多个方面向大豆发动进攻的魔手。如果市场失去被用来炒作的题材后,那么市场一定会重新回归到供求基本面上来。目前的美国大豆高库存压力依旧存在,同时还会将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产量跳高的可能,所有这些无不透露利空的气息。当然笔者也相信在此提及供应压力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都对此嗤之以鼻,不相信供应压力的对行情的所产生的作用力。因为曾经一直以此为指导操作的投资者承受着的巨额的浮动亏损,目前期价经过回落距离高点已经有100点的回落,但是仍旧处在浮亏状态的投资者比比皆是。供求基本面之所以失灵,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强劲飚升,造成农产品能源光环照耀。同时伴随着生物能源的对农产品需求的增加,农产品的工业属性在逐渐增强,再加之市场投机力量的炒作,市场的需求被无限制的放大,尽管美国库存庞大以及南美大豆创历史丰产,但是也无法与想象中的需求增长相抗衡。农产品的上涨也就因此演绎不断。而目前国际原油的暴跌,导致所有这些失去了存在的基础,农产品不跌真是可以用“奇了怪”来形容了。

  据笔者了解多数投资者已经深陷看涨思维之中而无力自拨,对利空根本无法接受,在此我想提醒投资者,时刻要保持客观态度去分析行情的涨跌,不要主观臆断。在国际原油回落和南美较去年增产上千吨的大豆的背景下,下连豆回落到3000元/吨以下,CBOT回落到700美分以下并不稀奇,也不是不可能。

  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