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期价破位下跌 市场疲态表现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36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期价破位下跌市场疲态表现明显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在美盘未如电子盘上涨却大幅走低的情况下,连豆期价直接跳低至3220元一线开盘,盘初期价试图上探3230元,但无功而返,在豆粕合约率先破位下跌的拖累下,连豆开始减仓下行,在跌破3210元后期价加速走低,9月最低探至3196元,虽快速回稳反弹,但受尾盘抛盘打压,期价收于3200元一线。当日走势疲态尽现。

  

  豆一709合约收报3201元人民币/吨,跌50元。成交203700手,上日174872手,持仓428208手,上日436526手,开盘报3220元,日高3227元,日低3196元。

  

  豆粕709合约收报2611元人民币/吨,跌34元。成交133582手,上日144786手,持仓380304手,上日347352手,开盘报2625元,日高2635元,日低2603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下跌10-11美分,与电子盘上涨八九美分形成鲜明对比,对种植面积将因玉米、小麦的延迟而增加使得市场压力顿生,期价再度回探至振荡区域的下沿,短期指标趋弱,但是740-750美分区域支撑较强。

  

  由于近几日连豆一直以减仓为主,上涨动力匮乏,而美盘的下挫更使得多头人气较为消极,从昨日电子盘上涨幅度较大,而连豆涨幅稍差就足以看出。豆粕今日再次成为空头的筹码。不过目前从国内现货来看,连豆3200元以下空间不大,随着国内豆农手中现货的减少,再加上去年有一定减产,5月合约基本在现货价区域,试问能有多大的跌幅?美盘因为种植面积有增加之嫌,近期上下大幅振荡也是常情,再加上今晚有月度报告,市场减仓调整仓位均属正常。当然在播种未能明朗前,这种振荡可能仍将延续,但跌幅有限。对于今晚报告,市场预期数据调整幅度不大,不过在消息面缺乏之时,对市场将起到缓冲作用。

  

  豆粕合约今日破位下行,由于美盘的下跌,使得其再度成为空头打压以及多头规避风险的港湾,成为首跌品种,弱势明显。目前基本面难以对其形成有利支撑,技术面也形成均线反压,但因其价格已明显趋跌,随时面临被动反弹。

  

  CBOT大豆5月合约昨日下跌11.4美分报749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短期在3230-3240区域形成压力,但9月在3200元以下空间不大,可寻机长线买入,控制好仓位。

  

  预计豆一9月合约支持位3190元,阻力位3230元。9月豆粕合约支持位2600元,阻力位2650元。

     海 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