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大幅继续走高 注意回调压力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21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大幅继续走高注意回调压力显现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沪铜706合约今日早盘开在70800点,全天共成交87066手,较昨日增加24334手,当天最高价72400点,今日持仓为42688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792手,今日最低到7061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71650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2007年印度的铜消费量料较上年增长6%-7%,达到468,000吨,因经济的快速成长引燃电力、建筑业及服务业对铜的需求。国际铜促进委员会印度部执行长AjitAdvani称:“消费量的增加可能会提高印度铜冶炼及开采产能的利用率。”印度拥有铜冶炼及精炼产能超过100万吨,但2006年该国冶炼和精炼了大约750,000吨铜。印度2006年矿山铜产量约为25,000吨。去年印度大约消费了440,000吨铜,其中约56%为电力行业所用,13%为机床部门所用,18%用于建筑部分,7%用于运输部门,6%用于生活消费品部门。关于全球铜消费量,Advani称,2007年全球铜消费量将增加100,000吨至180万吨。

  日本铜冶炼厂将在2007/08财政年度上半年增加他们的产量,以迎合全球经济前景利好下的国内和中国的坚实需求。冶炼厂将在上半财年以全部产能运转,因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将消耗掉多余的产量。六家日本主要有色金属冶炼厂4-9月期间将生产总计811,810吨铜,较去年同期的775,801吨上升4.6%。日本国有的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开采公司JapanOil,GasandMetalsNationalCorp(简称JOGMEC)一评论员KenjiSawada表示,“产量将增长,因为国内的冶炼厂正在提升他们的产能。”日本铜冶炼厂的年产能目前在160万吨左右,较2005年高出约14%。Sawada指出,日本每年铜需求量将在120万吨左右。“额外的供应预计将出口至中国,因为中国需求增长,”Sawada说到。

  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9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伊朗在

能源领域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他希望两国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开展更为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哈马内是当天在出席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六次部长级会议期间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在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的所有领域,无论是开采还是提炼,或是其他方面,伊中双方都有合作的可能性。

  伊朗不仅是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成员,还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其天然气储量仅次于俄罗斯,位居世界第二位。但由于技术、设施落后以及受到美国制裁等原因,伊朗的天然气工业发展缓慢。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主力和约尾盘收阳线,VOL指标有所增涨,技术指标与均线指标双双保持向上发展态势。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主力706合约大幅跳空高开创出新高,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外盘方面,美铜受到上周五强劲就业数据和中国铜大幅上涨的提振而大涨14美分,收于350美分之上。目前期铜保持上行趋势,建议多头可继续谨慎持有,但预期期价在大幅拉升之后短期内将会有回调压力,注意设好止损点。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