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受外盘影响回调保持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21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受外盘影响回调保持观望为宜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07合约开盘在3377点,今日最高价到3378点,最低到3292点,全天共成交22112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9796手,持仓为114764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2052手,尾盘结算价为3336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国际方面,伊朗总统阿玛迪内贾周一宣布,伊朗已经开始了“工业规模”铀浓缩的第一阶段。西方国家担忧这可能被用来制造核武器。

  国内方面,商务部、海关总署和环保总局联合发布了《2007年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首次禁止加工贸易用燃料油的进出口。虽然我国燃料油的进口依存度多年保持在50%以上,但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我国进口燃料油主要用于直接消费,加工贸易微乎其微,所以商务部的禁令不会改变市场格局,对燃料油期货价格的影响也很有限。

    这一目录将从今年4月26日开始执行。实施加工贸易禁止目录主要目的在于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目前上期所燃料油期货的交割基准品是180CST燃料油,处于此次被禁止进出口的5-7号燃料油范围内。

  作为成品油的一种,燃料油是石油加工过程中在汽、煤、柴油之后从原油中分离出来的较重的剩余产物,主要用于船舶锅炉燃料、加热炉燃料、冶金炉和其他工业炉燃料。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我国燃料油消费主要集中在发电、交通运输、冶金、化工、轻工等行业。

    虽然燃料油的炼制过程会产生污染,而我国燃料油的进口,主要是用于直接消费,几乎没有加工贸易可言。而且由于配额的限制,能源类产品出口本来就很少。所以对于期货价格不会产生影响。

    2003年之前,我国的燃料油进口量在1500万吨左右。从2003年开始,燃料油进口迅猛增长,2006年达到2793万吨,同年我国燃料油消费量4802万吨,净进口依存度达到52.8%。进口燃料油主要通过广州、浙江舟山和山东的三大港口群进口到国内,然后通过进口商的销售渠道进入市场。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主力合约尾盘收小阴线,VOL指标也有所萎缩,RSI指标已掉头向下发散,MACD指标有走窄趋势。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主力合约707合约低开低走,成交量也有所萎缩。外盘方面,NYMEX

原油期货周一下跌近3美元,跌至自3月23日以来最低价位。而亚洲燃料油价格因
原油价格
走低也出现了回落现象。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心态为宜,注意风险。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