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大幅下挫 但未脱离盘整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06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大幅下挫但未脱离盘整区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一CBOT大豆收低,盘中创下两位数跌幅,受技术抛盘影响,同时对大豆种植面积将有所增加的预期继续令市场承压。大豆市场缺乏支撑,在其它谷物市场及原油市场下跌后,大豆开始走低。豆类制品跟随大豆走低,豆油期货振荡跌至两周低位。周二美国农业部将公布4月份供需报告,分析师平均预期2006/07年度大豆年末库存为5.86亿蒲式耳,低于3月预估的5.95亿蒲式耳,预估区间为5.62-6.15亿蒲式耳。不过分析师预期该报告较3月份种植意向报告数据变化不大,对市场影响较为有限。

  今日连豆市场大幅下挫,但未脱离盘整区间,期价向整理区间的下沿靠拢。在种植意向报告出台后,大豆市场缺乏新的利多题材支撑,昨日CBOT大豆市场大幅收低,使国内大豆市场空头氛围加重,期价下滑,持仓量减少。今天晚上美国农业部将公布4月份的供需报告,部分交易者退场观望。豆粕及豆油期货跟随大豆走势收低,豆粕主力合约小幅增仓。今日A709合约报收3201,较昨日下跌48个点;M709合约报收2611,较昨日下跌43个点;Y709合约报收6786,较昨日下跌52个点。

  国内现货市场,黑龙江东部地区油厂库存不多,略微上调收购价格,刺激大豆收购数量,其它地区价格稳定,目前豆农手中大豆不足10%,其余主要集中在贸易商手中。国内豆粕价格继续走弱,山东沿海,内陆地区豆粕价格全线跌破2400元/吨,市场成交清淡。国内豆油价格继续上扬,豆粕价格的下跌支撑豆油价格走高,另外各港口棕榈油报价继续上调,也提振豆油走势。

  周二海关总署公布初步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大豆进口数量为211万吨,较2月份进口的118万吨增加79%,1-3月份进口大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7%。

  从技术上看,3200一线对A709合约提供支撑,操作上短期保持震荡操作思维,区间为3200-3250;

  M709合约走势趋弱,短线关注2600能否提供有效支撑,操作上暂时观望;

  Y709合约5日均线掉头向下,期价短期可能继续回调,但长期看涨思维不变,可逢低介入多单。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