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大连豆类冲高 国内走势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21 一德期货

  上周五CBOT市场休市,但早上电子盘受到周末期间美大豆种植带寒冷潮湿天气加重利多消息影响,高开10个美分左右。国内豆类纷纷高开,受到获利盘平仓影响,开盘后略有回落。但玉米期货迅速的走高,给豆类市场一定支撑,下午玉米继续走高,带动国内豆类期货上涨,但豆粕期货却在多头平仓下最后走弱。当天大豆、豆粕持仓小幅减少,成交量有所萎缩,主力合约A0709、M0709、Y0709分别以3251、2645、6856。

  从基本面来看,周末期间美大豆种植带寒冷潮湿天气加重,将会影响大豆种植,推迟播种时间,给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但如果潮湿天气进一步加重,则农民会放弃种植玉米而种植大豆,USDA预测的种植面积将会有所增加,市场的压力会有所增加。因此,短期市场的预期会对大豆形成一定利好,但最后相反会成为压力,大豆后期并不乐观。

  国内玉米的走势吸引投机资金,豆类期货受到平仓压力。但从技术上来看,豆类期货仍处于强势,短期内如果在10日线遇到支撑,后期仍有一定冲高动力。但从品种表现来看,豆粕在今天表现最弱,大豆与豆粕的差价进一步扩大。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豆粕多单平仓。

  肖峰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