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连豆低开高走 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今日连豆小幅高开后震荡盘升,主力合约0709报开3246元,日高3263元,日低3240元,报收3251元,成交量174872手,持仓量436526手,成交量较昨日减少11264手,持仓量较昨日减少436526手。

  市场分析:

  美国农业部初步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3日的一周里,2006农事年大豆进入9个月政府贷款项目的数量为2.72243亿蒲式耳,比一周前降低了585.8万蒲式耳。2005农事年大豆进入9个月政府贷款项目的数量为29.5万蒲式耳,比上周减少25.9万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联合农业天气机构称,虽然北部大平原部分产区隔夜气温下降至近零华氏度水平,但是美国西部产区恢复创纪录的温暖天气则有利于作物的迅速生长。中部大平原和玉米带东部仍以寒冷大风天气为主导,周四产区出现降雪。寒冷天气导致仍潮湿的土壤湿度挥发速度缓慢,影响了春播准备工作。尽管东南部出现小雨,但大多产区仍保持干燥,产区需要降雨才能阻止出芽夏粮生长不会面临干旱威胁。预测来自加拿大的异常寒冷的气流将在下周初前影响美国中部和东部大多地区,落基山脉以东日间最高气温比正常平均低20-40华氏度,偏南部至海湾沿岸地区夜间最低气温会降至零华氏度以下。

  国内方面,4月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根据各省已经发布的2006年粮食生产情况数据,对2006年主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进行了调整。估计2006年中国大豆播种面积为910万公顷,与上月预测持平,但较上年959万公顷降低49万公顷,降幅5.1%。大豆产量为1550万吨,与上月预测持平,较2005年1635万吨减少85万吨,降幅5.2%。现货方面,昨日黑龙江部分油厂大豆收购价格保持稳定,国内豆粕成交价格下跌20-30元 /吨,成交情况一般,国内大豆需求仍无明显恢复迹象。

  技术分析:

  

  今日连豆小幅高开后上探盘整,主力合约A0709日线收出上探反弹阳探线,仓量同步减少,豆价小幅反弹;从技术角度分析,A0709日线形态仍为强势整理的箱体震荡形态,A0709期价再试2月26日的阶段性压力区域的半分位3235有所企稳,连豆短期内再度呈现箱体震荡整理走势。

  市场预测:

  近期,市场对大豆期货价格的走势分歧很大,特别是在3月30日USDA公布的种植意向报告和农产品季度库存报告后,CBOT大豆期货价格大幅上下波动。国内大连本地巨大的大豆库存和豆粕、豆油现货市场上的压力对大连大豆会有一定的影响,但这种影响仅限于交割月上。随着后期进口原料采购成本的稳步攀升,油厂、贸易商看涨大豆的心理预期犹存,预计连豆后期仍有走强空间,建议投资者长线可持多单。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