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锌铜纷纷涨停 金属强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今日白天综合铜继续因“复活节”无交易,沪铜、期锌在市场强劲买盘的推动下,纷纷封于涨停,成交因涨停有所减少,持仓继续远移。CU0706早盘较昨日收盘高开220,开盘后经过短暂窄幅整理后,小节休息之后,在期锌涨停的带动下,铜价探出上午最高点,随后小幅回落。午后开盘,0707合约很快封于涨停,带动CU0706也达到涨停板,直至收盘。CU0706高69650,低67810,收盘69650,涨2670,成交62732手,持仓49480,减仓3642。

  

   基本面:

   麦格理研究(MacquarieResearch)在周度商品报告中称,在全球范围的铅矿生产事故及延期可能会导致2007年市场供应缺口翻倍,料令铅价极其强劲地进入到2008年。虽然现货铜供应亦紧俏,并且已在第一季度进入短缺,但该澳洲研究集团表示,价格不会较当前水准上涨太多,因为受价格高涨影响,来自中国买家的需求正在减缓。Macquarie目前预估2007年精炼铅供应缺口为70,000吨,较前次预估的33,000吨增长逾一倍。

  

   持仓方面:迈科期货增多614,五矿实达减多537,金瑞期货减多616增空791,中粮期货增空638,浙江大越增空530

  

   今日沪锌沪铜再度联袂走强,双双封于涨停显示市场做多人气十分旺盛,因今晚伦敦市场继续休市,综合铜仍然无交易,投资者应关注明日综合铜电子盘走势是否能对今日大涨予以确认。盘后持仓数据可以看出,多头虽然出现普遍增持多单的情况,但空头主力减多增空也显示他们并不认同这种急涨行情,多空增仓对峙,预示双方对决将不可避免。笔者认为,目前期价上涨趋势保持良好,多单继续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