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放量扬升,主力合约持仓超百万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放量大涨,主力合约持仓超过百万手。上周五CBOT玉米市场休市,周一CBOT玉米电子盘上涨5%,扩大前一周的涨势,受美国寒冷的天气推动。在外盘电子盘飙升提振下,早盘大连玉米高开,全天期价呈阶梯性上扬,主力合约最高冲至1700关口,成交创出近期天量,持仓增了15万余张,首度超过100万张,而705合约大幅减仓,明显减轻了市场压力。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加快玉米生产发展的有关情况。据发言人称,由于消费增长提速,目前我国玉米产需基本平衡的格局可能向供求偏紧的方向转变。

  

  持仓最大的2007年09月合约收报1,67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8元,成交741,026手,持仓1,035,992手。

  

  辽粮期货分析师巍桦指出,期市投资者做多十分踊跃,尽管交易所规定持仓超过1,000,000手,保证金相应调高,仍没影响投资者对玉米后市看涨的信心。从今日成交情况看,如果CBOT玉米不能大幅回调,大连玉米主力合约709的期价1700附近可能是近期底部。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形态上看,主力合约以一根大阳线重返前期振荡箱体之内,并且是在中轴位置,完全收复了月初的跌幅,在技术上开始转强,后市可积极关注在1700整数关及60日均线位的表现。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市场因耶稣受难纪念日休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