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国内现货继续补涨 沪铜全线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6:25 中信建投期货

中信建投:国内现货继续补涨沪铜全线涨停

  尽管上周五伦铜因复活节休市,但依然未能延缓沪铜的强势补涨趋势,沪铜今日高开高走,全线涨停,沪锌也继续演绎逼空式的上涨,再度以涨停报收,受沪铜、沪锌的激励沉寂多时的沪铝也有不俗的表现,整体上看,国内有色金属市场再度呈现出浓烈的牛市氛围,市场人气得到了充分地激发。

  近期国内铜现货价格的强劲表现成为整个有色金属市场再度火爆的主要诱因。尽管前期市场不断在炒作中国第二季度铜需求的回升,但由于国内现货价格始终滞涨,国内交易所库存持续增加,大大削弱了前两个月良好的进口数据所带来的利多效应。笔者也一再认为,只有国内现货价格出现补涨才可能真正体现国内精铜消费的实质回升,也只有沪铜领涨伦铜的格局出现,本轮铜价的反弹才可能演绎得更加精彩。从目前的情形看,国内现货的持续走强以及沪铜领涨伦铜的局面均开始变为现实,因此铜价的季节性反弹向更高和更广的空间和时间延续将在在情理之中。只要国内现货价格能够保持目前的强势格局,无论是伦铜还是沪铜都仍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的要求。

  从宏观面看,今年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整体呈现中性,美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以及中国的

宏观调控都将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潜在的威胁,虽然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仍可能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但缺少了美中两国对全球经济的推动,全球经济很难再现去年上半年的强势局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各国低利率政策所导致的全球流动性泛滥的现象短期依然难以得到遏制,资金阶段性对商品市场或其他
资本市场
的影响仍然非常显著,并可能导致市场走势与基本面的暂时性背离,因此相关市场资金的变化甚至比短期供需的变化对于价格的影响还要显著,对此投资者应保持充分的关注。

  从技术上看,伦铜站上7000美元后,上档强阻力区已移至7800—8000美元一线,预计在铜价达到上述区间前,多头获利平仓的压力不大。目前无论是伦敦铜还是沪铜市场的持仓变化均也未显示多头有离场的迹象,因此,笔者认为在两个市场为出现持续减仓的情况下,铜价仍将呈现震荡上行的局面,沪铜主力合约有望在五月上旬前挑战75000元的阻力。

  操作上,在市场未出现持续减仓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多头思维。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