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价格强势上涨 铜价继续上涨突破7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9:39 证券日报

  □ 成都倍特 邓宏

  铜价 继续上涨突破7000

  上周是基金属强势上涨的一周,除了镍、铅等创出新高外,铜价格继续上涨,上周突破了7000压力位,从技术意义上看,一举改变了原来的头部形态,也将自身的价格运行区间上升到7000-8000美元。

  周一伦铜在之前小幅强势调整的基础上继续连拉阳线,到周四期价最高7510美元,周涨幅超过500元。库存方面,上周伦敦铜继续减少,注销仓单前周一度下降,但上周重新回到1.5万吨上下的水平,现货升水维持在较高水平,现货面的强势情况继续。持仓看,持仓自6900左右的调整持仓重新小幅回升,成交也有所放大,说明在突破技术位后有新多头买入。沪铜由于现货跟不动外盘的上涨节奏,以及面对伦铜连续阳线越来越强的回调预期,上周大部分时间沪铜期价持续滞涨,比价最低至8.99,现货贴水逐日扩大,到周四时达到600元,期价也维持着每日高开低走的弱势格局。但周五在伦敦复活节休市的情况下沪铜反而发力,期价在现货贴水意外大幅收缩的刺激下强势上涨,比价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一周沪铜成交活跃,持仓增加,但整体涨幅逊于外盘,现货进口出现大幅度亏损。

  基本面,上周出现的美国主要工业生产数据和

房地产数据仍然好坏不一,未能给金属市场以明确的指引,中国方面的强劲工业数据倒是给市场以支持。上周在智利举行的CESCO会议上各方人士人至看好中国需求,毕竟中国07年以来强劲的进口数据和工业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当然,国内在铜价上涨过高后已经出现消费跟不动的情况,废铜的代替大量出现,精铜进口已经出现大幅亏损,相信4月中国进口量将回落。当然,随着进口的减少,国内现货逐步被消化,比价又将逐步回升。除了中国因素外,伦敦价格回到去年下半年基金抛空区也是逼空的一个重要理由。技术上看,铜价站上7千之后已经摆脱了头部压力,进入7000-8000的运行区间,在周布林上轨7800之前没有真正的压力位,这将成为二季度我们的操作目标。短线看7400-7500是成交密集区,加上期价已经连续多日拉升,期价随时可能产生震荡,但其强势不改。沪铜以去年的情况看,消费商对于绝对价格很敏感,目前已经大量使用废铜代替,在铜价达到7万块左右会出现大量的铝对铜的替代,随着价格的进一步上涨,7万块左右将会是国内一个重要的阻力位。操作上,中线多头继续,在伦敦强势逼仓的情况下不建议盲目抢短空。

  铝价 重压下缺乏活力

  铝市仍然在库存的重压下缺乏活力,但受到金属普遍上涨的感染小幅跟涨,伦铝冲击2880半年的压力位,周四小幅回落,震荡区间未能突破,库存略有减少,现货贴水仍然维持在10元上下,期价的上涨激发了一些人气,高位持仓增加,显示多空分歧加大。沪铝经历了上周绵绵不休的下跌后本周企稳回升,持仓也有所回升,说明出现了一些抄底盘,现货方面,随着期价的震荡回升,现货贴水也开始收窄,周五为80元。面临整体出现震荡回升,但上档压力重重的局面。

  铝市场仍然受到中国电铝产量快速增长的压力,但近两周以来伦敦库存出现一些减少,沪铝库存则连续两周减少,虽然量很小,但毕竟说明库存压力在慢慢消化,而沪铝也现出跌无可跌,转而上涨的迹象。总的来说,铝市场处于供需两旺的格局,现货库存偏大和现货贴水都说明供应的宽松,铝价很难摆脱近半年来震荡区间的压力,沪铝前期下跌导致比价过低,出现超跌反弹,其区间震荡格局不变,操作价值不大。

  锌价 摆脱3200的盘整局面

  伦敦锌上周终于摆脱3200的盘整局面,尽管上周库存不减反增,期价仍在周边金属的涨势带动下出现补涨,周震幅达到400元,到周四期价达到3500元,显示出调整结束,涨势开始的迹象。现货也随着期价的上涨由贴水转为平水至略有升水。沪锌本周进行第二周交易,伦敦盘面的活跃带动国内投机力量进入锌市,上周期价打低后走高,最后两天连续出现涨幅超过4%,持仓增加,成交活跃。尽管现货锌也出现上涨,但期现价差超过一千元,说明盘面投机气氛比较重,当然,这也是新品种上市保值力量不足,投机性较强的正常情况。我们对于锌价在低库存和二季度消费增加的支持下出现季节性上涨行情的判断不变。

  锌市仍然是我们二季度看好的品种,库存总量较低和注销仓单处于极高水平都预示着库存可能减少,并激发价格的上涨。而技术上看,伦敦锌在3200今年新多头进入区存在强支撑,目前已经结束调整,由于其位置偏低,还有补涨可期待。期锌近期强势继续,压力位在二月份创出的高点,目前我们谨慎看待上涨目标。沪锌由于盘子小,保值盘缺乏,可能表现活跃。我们继续持有中线多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