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传推迟到10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1:24 扬子晚报

  

股指期货传推迟到10月

  投资快报报道,来自有关方面的最新消息透露,股指期货要延迟上市,具体时间估计要推迟到十月份。

  据透露,《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虽然即将于4月15日实施,但是其配套的《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等4个办法目前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没有正式颁布;而且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关于股指期货的技术方面的准备也要到6月底才能完成。看来,股指期货要像市场所预期的那般在今年五一长假之后推出的可能性是不大的了。

  对于中金所6月底之前无法完成推出股指期货的技术准备,中金所方面没有给予正面回应。但是有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虽然他没有听到关于推迟股指期货推出的说法,但是对于股指期货的推出,其实是

证监会几个副主席的积极性比较高,而尚福林主席则是持谨慎态度的。他认为今年内股指期货有极大的可能都是不会推出的。

  记者向一些期货公司核实股指期货延迟推出的消息,大家均表示未收到该消息。

  另有市场人士表示,现在市场出现股指期货延迟推出的说法,是因为大盘走得太强,管理层需要降降温。但是大家还是表现出对大盘后市长期看好的乐观态度。

  黄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