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瑞期货:原油本周冲高回落 沪油表现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纽约原油期货本周冲高回落。早前伊朗紧张的政治局势一度将油价推上66.69美元的高点,但随着僵局的缓解直至最终结束,原油库存增加高于预期等利空消息的传出,令近期市场对中东石油供应受阻的忧虑终于告一段落,价格振荡回落最低探至63.56美元,周五复活节长周末假期前的空头回补,另外有消息称德州数家炼厂发生事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跌幅,令价格在跌势中有所回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哈米利本周四亦表示,目前全球经济保持稳定,且油市基本面仍然不错。从技术上看,指标进入超买区后由于缺乏新鲜基本面消息的配合,价格冲高乏力并与指标发生背离。从周线图上看价格仍有调整的空间。

  沪油本周明显较原油强势得多。主力707合约周五以3374小幅收高,并增仓71216手。市场人气的高涨主要缘于现货市场的支持。新加坡市场库存此前的下降,船货价差和裂解价差也保持坚挺,令燃料油较原油获得了更多的上涨动能。国内市场上,山东和黄浦的燃料油价格都受到新加坡市场推动而上扬,并支持期货价格强势波动。因此在原油回调的同时,维持横盘甚至略有上涨。资金面上,近期的单日大幅增仓表明多空双方分歧明显。以浙江系为主的资金显示了推动价格上涨的强烈愿望,而抛空的主要力量来自保值企业,因此后市的发展不会脱离理性的轨道。从短期来看,燃料油市场的强势可能仍将继续,但燃料油上方的空间相对有限。

  建议保持谨慎的操作思路。

  

  金瑞期货 蒋晓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