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原油再次下挫 燃油现货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0: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受地缘政治暂时缓和的影响而再次下跌。其中,美原油5月合约下跌43美分,至63.94美元/桶。同时,欧洲布伦特原油5月合约下挫30美分,至68.10美元/桶。今日晚间欧美地区期货市场休市,至周一电子盘才能恢复交易。

  “水兵事件”基本已经告一段落,但是部分内情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得以澄清,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此前的声明中提到,昨日和今日将是整个事件的关键时期,在英国了解全部信息之后,才会采取下一步的行动。市场更是传言,美国已经制定好了进攻伊朗的计划,并于近日发起对伊的打击。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国际期货价格并没有出现预期那样大幅度下跌,尤其是欧洲布伦特原油十分坚挺,并在68美元附近反复震荡。

  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大幅度下跌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EIA的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较前一周下跌了500万桶,远高于下跌30万桶的预估值。尽管原油库存也在增加,但是市场担心,

成品油旺盛的需求将提高未来对原油的需求。炼厂开工率没有发生变化也加剧了市场的担心,EIA预计,炼厂开工率维持在87%左右,尽管高于去年同期,但是却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值。

  燃料油方面,因受新加坡燃料油库存较低的推动,亚洲燃料油价格周四攀升至七个月新高。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涨6.93美元,至每吨349.88。其价差持于7.88美元。根据新加坡官方的报告,截止至4月4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持稳于1,137.4万桶,仅仅增加了3.4万桶。BP公司再次以买家的身份入场,购买了2万吨的燃油现货。

  上海燃料油0707合约昨日逆

原油价格走势而大幅度上涨73点,收盘于3391点。0707合约上涨一方面是由于现货价格的有利支撑,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国内市场对国际原油价格的良好预期。然而,在欧美两市休市的背景下,国内燃油期价将暂时失去指标方向,因此将再次进入震荡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先以观望为主,不宜轻易追高。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