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美糖短期维持振荡特征 继续关注多空分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0:2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糖维持低位振荡走势

  本周四,NYBOT11号原糖5月合约持续低位振荡,收盘于9.80美分,较前日收盘上涨9点。

  维持前日观点:全球食糖的丰产和市场对印度食糖出口的担忧成为近期压制糖价走低的最主要因素,但鉴于原油价格仍在高位运行、燃料乙醇的需求也仍然强劲,笔者倾向于这将给糖价带来一定的心理支撑并短期内相对抑制食糖价格的下跌空间,即美糖虽会出现低位小幅振荡下行走势,但难以出现趋势性的大幅下跌行情。

  总体来讲,全球食糖供给仍处于过剩格局,国际糖价依然处于长期下跌趋势,但仍不排除仍有再次反弹的可能。

  ▲现货报价稳中有升,成交总体清淡

  4月6日,产区广西南宁站台价3780元至3800元,与昨日持平,小量成交;柳州站台价3740元至3750元,与昨日下午持平,暂无成交;湛江仓库价3780元至3800元,与昨日持平,少量成交;昆明仓库价3660元至3680元,与昨日基本持平,暂无成交;南华集团站台价3800元,与昨日持平,暂无成交;凤糖集团站台价3800元至3810元,与昨日持平,少量成交。

  ▲良好消费预期支撑糖价,继续关注多空分界

  维持前日观点:虽然近期持续清淡的消费促使糖价维持弱势,但食糖和淀粉糖相对的竞争优势和糖厂对未来食糖消费的良好预期成为期价走稳的主要原因,即在远期消费旺季支撑食糖消费的背景下,国内糖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食糖的现货消费将逐渐恢复,只要食糖现货价格可以持续企稳,食糖消费将会慢慢放大;反之,如果食糖现货价格持续下跌,市场的观望心理将变相的抑制食糖消费,糖价可能陷入不断阴跌的格局。

  从盘面来看(SR707),今日3890区域的支撑可以作为多空分界的参考,即如果期价持续企稳于此线之上,如果得到美糖反弹的配合,国内糖价将再次面临反弹走势;反之,如果期价下破此线支撑,且得不到美糖走强的配合,多头将不得不再次退防,期价将继续下跌、寻找支撑。

  

  ▲3890之上继续持短多思路

  操作上(SR707),建议投资者以3880为多空分界决定交易策略,即当期价企稳于3880之上且呈强势,则保持多头思路;反之,如果期价下破3880的支撑,则短空跟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